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局王炸 这款车或是长安的又一杀手锏

2020年02月14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颜值重要吗?当然重要,它是形象的面门,是成功的敲门砖、垫脚石。《爱情公寓5》中,陈美嘉是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常常因促销小哥的高颜值,而忍不住冲动消费,但因带上了小黑发明的“颜值平均眼镜”后,看所有的人都如同看张伟,以至于瞬间降低了购买欲望,可见“颜值”还能影响消费。从社会学、心理学角度来看,如今就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如果对人如此,那么对车亦是如此。

诠释设计美学,逸动PLUS赢在起跑线

近年来,长安的PLUS家族日渐壮大,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一方面得益于长安汽车出色的研发实力与造车工艺,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出类拔萃的设计。而作为长安PLUS家族的首款轿车车型,逸动PLUS可谓很好的延续了家族设计美学。其化繁为简的贯穿式前脸搭配璀璨犀利的星瞳之眼LED灯组,让时尚潮流与运动优雅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而为了顺应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逸动PLUS拥有“高光层云”和“鲸星海”两种不同风格的格栅造型,一个大气稳重,一个则时尚动感。

内饰的整体造型依旧不凡,环抱式座舱设计加上奔驰A级同款的双联屏辅以红黑双色内饰,带来了同级车型鲜有的豪华与科技之感,可谓重新定义了智慧轻奢生活。

有颜亦有料,逸动PLUS绝非“花瓶”

好的设计确实能够使产品在这同质化严重的时代脱颖而出,但其能否成为锦上添花之物,最终还是决定于产品本身的实力,俗话说得好我们能够给予物质任何面目,但最终都不如真实对我们有用,只有看得见摸得着的,那才叫做“有料”。

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内一线自主品牌,与其恪守承诺、信奉实力的匠心精神有关,自1985年其踏入民用车领域以来,就以永不止步的技术关怀者身份面对行业的各项挑战,并先后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网联等方面取得出色的成绩,而如今对于逸动PLUS,长安汽车也严把了品质大关。正所谓制造之美,方为大美,严格的选材、严格的制造、严格的测验,共同磨炼了逸动PLUS不惧合资的越级品质,大到外部车漆,小到车内把手都十足有料。

车漆是汽车的外衣,正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汽车也得靠这一身漆散发光芒。长安的油漆开发以用户为中心,不仅要求外观绚丽,质量更是得可靠,其每一款新涂料都要经过五十多项严苛考验。而逸动PLUS采用的是2K清漆,不仅拥有越级的豪华与光泽感,更是拥有强大的“耐性”,面对长期的风吹日晒、大雨侵袭自然不在话下。而超强的耐物理性大大降低了日常用车时车漆受飞石擦伤的风险,使车主驾驶车辆行驶在复杂路况上能够更加从容。

除此之外在人体常接触的车内,长安逸动PLUS也没少花心思,其座椅主面料选用的是超纤表皮,由于结构和工艺的特殊性,这种面料比其它类型皮革有更好的性能,其含有的海岛纤维直径大约是头发的1/1000,细微的结构给予了它肌肤般的触感,因此大大提升了逸动PLUS座椅的舒适性。不仅如此这种面料还具有超高的机械强度,在耐磨和耐折性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算是为那些平日里爱穿牛仔裤或爱在裤包里放置硬物的用户操了一份心。

说完“坐”再来说“握”,方向盘是汽车的灵魂所在,一台车可以没有真皮座椅,但却不能没有真皮方向盘,长安逸动PLUS的方向盘皮料出自意大利皮革厂,得益于出色的原料和做工,使其手感十分细腻,而在缝制的过程中其还加入了花纹滚压工序以及欧式缝法,不仅美观也防止了在使用时滑手的现象。

另外,逸动PLUS的内部顶棚采用了针织面料带PU泡沫面料+PU玻纤基材,兼顾了声学性能和触感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内部顶棚在成型工艺过程中还增加了除醛剂,能够有效的降低车内醛类物质。当然即便如此,作为《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牵头编制者的长安还是不肯放心,出于对车内空气的严苛要求,其在逸动PLUS身上还设置了“新风净化系统”以及“PM0.1滤净卫士”,其中“新风净化系统”通过引入新鲜空气对车内气味进行主动净化,从而保证了驾乘环境的时刻清新,其所散发的淡淡清香,比起某些同级合资车型那浓烈的塑胶味无疑更令人心旷神怡。而所谓的“PM0.1滤净卫士”是指运用了四层过滤网+活性炭设计的空调滤清器,当空调开启后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以及细菌。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不请自来,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重视与防范,而逸动PLUS身上这两层防护网,无疑会成为疫情期间出行的又一道屏障。

随着汽车行业的逐步发展,人们对汽车精致化和体验感的要求似乎越来越高了,长安深知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为逸动PLUS设置了带阻尼双拉内开手柄,顾名思义其在内开手柄上增加了阻尼组件,而区别于常规的车内手柄之处在于,它开启时力度会明显减弱、回位速度减缓,带给人一种丝滑柔顺的高级感,不仅解决了常规手柄回位时发出的“崩崩”噪音,也避免了被夹到手指的风险,这样微乎其微的细节设计若不细细去品,又怎会明白长安的良苦用心呢?

汽车的NVH一直是各大厂商所重视的领域,长安自然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PLUS拥有同级鲜有的A柱挡水条,要知道这项零件一般只出现在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车型身上,起降低风阻和风噪的作用。逸动PLUS所搭载的A柱挡水条采用双层结构设计,拥有耐高、低温性和耐冲击性,与此同时还能够为车内提升3%~3.9%的语言清晰度,在高速行驶下,无论是交谈还是听音乐,都能得到更好的体验。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坚持着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着力于打造出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产品,而逸动PLUS作为长安PLUS家族的首款轿车车型,不仅外观靓丽,在细节设计上更是尽显诚意。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面对如今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相信这款有颜有料的高性价比车型定能闯出名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