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的内心OS:最后的救命稻草也要折了

2020年02月14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曾向其日本的辩护律师表示:日产将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破产,这一诅咒般的预言虽然看上去荒诞至极,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似乎是要奔着实现的节奏而去啊。

我们先来看两组数据,前不久,日产汽车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财务报告,其营业利润为230亿日元,和同期相比暴跌78%,销售额下滑18%至2.5万亿日元,低于此前分析师的预计,且导致了260.9亿日元的净亏损,而这就是被称为日产汽车十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财务报告。

再来看前三季度(4月1日-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根据数据显示,其总营业收入为75073亿日元,营业利润为543亿日元,同比大跌82.7%,净利润为393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了87.6%。于此所对应的销量情况为,日产去年4-12月的全球销量为369.7万辆,同比下滑了8.1%,而这是日本、北美、欧洲等几大市场同步跌落作用下的共同结果。

要知道,日产汽车在不断亏损的同时,还有和日产前CEO戈恩的一场"爱恨情仇"。自2018年戈恩被捕后,就分别上演了商业纠纷、司法控诉、金超脱壳大逃亡等戏码,可谓是典型的好莱坞式剧情啊,这不,戈恩已经聘任好莱坞知名经纪人打算进军影视圈了。

日产对于戈恩的一系列做法,近日已经在日本的横滨地方法院正式对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他对于多年的所作所为对公司造成的危害赔偿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你告我,我告你,日产汽车对于戈恩的关系将是一场持久战,但长久以来由于对戈恩的相关诉讼成本和当时推行的薄利多销措施,均是导致日产汽车不断亏损的根本原因。

那么,日产就甘心这么掉队吗?不,其实日产已经再度开启了技术升级,但同时加大的研发成本也将会成为日产的一个重担,而且研发升级技术也是需要时间的,所以短时间内无法挽回这一局面。

纵观全球市场,日产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依靠1546891辆的成绩完美实现了逆势增长,成为了日产汽车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但时间来到2020年的首月,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日产1月份的终端销量仅为118143辆,和去年同月相比下滑了11.8%,并且2月份将会持续。

虽然有轩逸将近4万的销量以及逍客、奇骏破万的成绩顶着,但对于下滑的态势却是无能为力的。相对来讲,和日产并称的丰田本田虽然已经延迟发布销量数据,但可以预见的是,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写在最后

严格来讲,虽然说日产掉队有点为时过早,但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大规模裁员、利润亏损、销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对于日产走向盈利还需要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