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人节送礼避坑指南:这3款30万级敞篷车又拉风还实用

2020年02月14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14,每年的这一天有人欢喜有人愁。情人节如果给女票选不好礼物那很有可能就会变成情人劫。所以今天给广大直男们一个包女友满意的送车攻略,既满足她的少女心又能实现居家的实用性。

这次我们准备了3款3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敞篷车供大家选择,在这个价位区间可以选到一些不太贵的入门敞篷车,并且乐趣十分丰富,大家可以借着送女朋友礼物的名号也让自己买个开心。

BMW 2系敞篷车:内味儿十足的后驱小跑

BMW这三个字母,大多数女人无法对它say no。来自巴伐利亚的纯种浪漫,机械美和设计美的完美结合,就是这台宝马2系敞篷车。注意!这可不是国产的那台血统不纯的前驱面包,而是现款纯进口的2系轿车的敞篷版本。

目前在售的仅有225i这一个版本,1.5T的三缸版本已经不复存在。虽然这是一台上代宝马2系的后期改款车型,但时至今日它的外观仍然不显得落伍,而且官方售价也比刚换代时亲民许多,现在共有2款配置,官方售价分别为30.98万和33.98万元。

现款在售的2019款宝马2系敞篷跑车虽然尾标225i,但是和改款前的220i的动力输出一模一样,搭载代号B48B20A的2.0T发动机匹配ZF8速变速箱,只不过尾标数字变大而已。

这套动力总成是宝马最成熟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从1350rpm一直持续到4600rpm。

它的外观依旧保持很强的攻击性,个人认为它的天使眼大灯比最新换代车型的大灯还要好看。

2系的2690mm的轴距让它车身非常紧凑,从侧面看上去动感十足没有赘肉,黑色的软顶敞篷在开蓬时比关蓬时好看。

而它的内饰虽然是上代内饰风格,但和外观一样并无年代感。

还拥有8.8英寸触控中央显示屏、BMW增强型互联驾驶、驾驶员侧防眩目外后视镜、带数字显示的胎压监测、后视摄像机、Dakota真皮座椅(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2019款尊享型M运动套装)、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座椅调节带记忆功能、18英寸双辐式轮圈等丰富配置。

小结:

前置后驱的标轴紧凑轿车是宝马2系敞篷车的精髓,它不仅能让你享受开蓬后的目光和阳光微风的美好,别忘了它还是一台纯粹的宝马。在山路上劈个弯也是它的强项。

奥迪A3敞篷版:虽然我前驱,但我便宜啊

虽然我大奥迪在国内国产车型产品线极其齐全丰富,但是作为小众的敞篷车,奥迪A3的敞篷车还是纯进口身份。

现在能买到的是2017款车型,虽然比较有年代感而且还是国5排放,但是换代A3还没上市,它的终端价格也到了25万左右,如果你所在城市还未实施国6标准的话,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款奥迪A3虽然没有宝马2系敞篷长得有攻击性,但是可能对于女性来说外观会更友好些。出身灯厂的它全身LED大灯自然不可避免,2593mm的轴距和1560KG的质量比宝马2系敞篷车还要紧凑轻便。

红色外观+黑色内饰即使过了几年也还是比较耐看的搭配。它的内饰风格相对更简约一些,科技感自然没有奥迪最新车型那么惊艳,但无处不在的圆形元素还是很讨女生欢喜的。

现售车型处于中期改款后的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这个数据和现款2.0T高功率发动机版本的奥迪A4L一模一样。从动力数据上比宝马2系敞篷要略胜一点。

配置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雷达、真皮电动座椅、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都有搭载,基本实用性可以保证,一些主动安全配置可选装。

小结:

现售奥迪A3敞篷版基本处于尾货处理阶段了,虽然是基于前驱轿车的敞篷车,但性价比也不容忽视。

MINI COOPER敞篷版:虽然是3缸,但不妨碍它还是个好开的大玩具

现售的MINI敞篷版可是最新产品,MINI这四个字母本身就代表着个性,敞篷车这个元素又怎么会缺失?现售的2018款车型就拥有3款敞篷版本,都是1.5T的cooper版本,而且名字极其文艺:经典派、艺术家、好色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在本身就个性极强的MINI基础上又增添了几分情趣。头灯加入了环状大灯,尾灯采用了极其英伦的米字型造型,如果选个英伦绿配色,那英伦格调算是集齐了。

MINI的轴距更加紧凑,2495mm,车重也仅为1341KG,所以整体造型上不会像它的兄弟车型COUNTRYMAN和CLUBMAN一样那么臃肿。个人认为3门英伦绿的MINI才是真MINI,而敞篷版的车型在此基础上又多了一分情趣。

它的内饰在3款车型里最为讨喜,无处不在的圆形元素更像米老鼠,英伦米字旗面板好看到爆炸,COOPER车型配备了8.8英寸的中控屏,并且整车搭载全新电子档杆,内饰精致感十足。

它的动力总成采用1.5T三缸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

虽然是3缸发动机,但实际驾驶感受并不打折扣,只是怠速时噪音震动较大,但当你开起来时还是激情十足。配合极其紧凑的底盘响应和较低的底盘设定,就是个柔化的大号卡丁车。

小结:

MINI敞篷版绝对是3款敞篷车里回头率最高的,也是非常经典的车型,3缸并不影响它的动态驾驶感受。

总结:

这3款敞篷车都是基于轿车底盘的敞篷车,并且都为双排4座,因此第二排空间增加了额外的实用性,比起单排座的敞篷跑车而言日常便捷性更好,而且3款车现在售价都在30万以下,情人节送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