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是同根生”它俩谁最优 柯迪亚克 VS 探岳

2020年02月15日 09: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左右。

探岳 2019款 330TSI 两驱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1.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左右。

柯迪亚克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直瀑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而且还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让整个前脸显得很有质感。探岳则依旧维持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比较有质感,而且在镀铬装饰的映衬下显得比较有时尚气息。

柯迪亚克大灯看上去比较犀利,而探岳的前大灯依旧采用大众专属的设计风格,此外两款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柯迪亚克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探岳多了LED前雾灯。

柯迪亚克的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而探岳的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柯迪亚克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表现均比探岳要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柯迪亚克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记忆,探岳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柯迪亚克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探岳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8。

柯迪亚克尾部比较敦厚,而且层次感也比较不错。此外尾灯造型也比较锐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比较出色。探岳的车尾依旧秉承了大众专属式的设计风格,不仅层次感比较强,而且后尾灯的造型也比较规整,尤其在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也比较出色。

柯迪亚克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利落,并搭配镀铬饰条,从而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尚可。探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而且银色饰板的搭配则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此外中控台整体采用了搪塑材质覆盖,手感上也很不错。

两车所采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运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所以不仅运动气息十足,握感还十分的舒适。另外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柯迪亚克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整体风格较为直观,而且各类信息显示也都比较清晰,而探岳所采用的仪表盘则是传统样式,不过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

柯迪亚克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但造型精致,各项功能也比较齐全。探岳搭载的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朴素,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只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柯迪亚克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Android Auto,探岳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探岳多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柯迪亚克多了前驻车雷达、疲劳驾驶提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柯迪亚克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雨量感应式雨刷。可见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侧重,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柯迪亚克的优势则比较明显。

柯迪亚克标配了真皮座椅,有较好的舒适性,而探岳的座椅采用的是皮和Alcantara材质双拼包裹,所以舒适性还是算比较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还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柯迪亚克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柯迪亚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而且第二排空间表现优秀,但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并没有那么高,只适合短途应急。而探岳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中央地板也较为平整,所以对后排中间乘客十分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中央座椅头枕、杯架、出风口。探岳多了独立空调。

柯迪亚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虽为190L,但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2065L,所以后备厢空间很大,多放一些东西没有任何问题。探岳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6L,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590L,而且座椅放倒后比较平整,整体空间表现比较不错。

柯迪亚克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探岳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和探岳的前后悬架均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这款斯柯达柯迪亚克无论在配置和驾驶品质方面依旧还是十分的“大众”,可以说既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当然亮点也并不是很多,不过该车皮实耐用的特点,还是让它获得了不少车主们的赞许。

至于大众探岳,可以说该车在外观方面相较于大众以往的设计思路可以说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只是内饰方面的提升并不是非常的明显,不过总的来说,它还算是一款比较实用的SUV车型。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