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形时尚配置不俗 13万的家用MPV吉利嘉际

2020年02月1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在小哥的印象里MPV通常商务范十足,油腻腻的不适合家用。但嘉际的外观确实让小哥眼前一亮,外观年轻时尚,家族式的星河回纹式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大灯和格栅相连,整个前脸简洁不失大气,小哥爱了~[5X:0127]

近几年吉利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有感觉了,大灯造型挺犀利,显得前脸很精神,小哥实拍的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标配远近光LED大灯、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灯,还能选装自适应远近光,好看又好用。

嘉际的长宽高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悬浮式车顶很时尚,身材也没有过分的大,日常家用很合适。作为MPV车型,嘉际并没用上侧滑门,在拥挤的大城市里,侧滑门的好处可是谁用谁知道。不过同级对手们也都没有侧滑门,所以这一点上大家其实差不多。[5X:0102]

实拍的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配备了18英寸轮圈,匹配尺寸为235/50 R18的轮胎,双五辐的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好在尺寸很合适,搭配修长的车身很协调。

嘉际的车尾整体造型饱满,尾灯和中间的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一种贯穿式尾灯的感觉,时尚又大气;隐藏式排气让车尾显得很简洁,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提到MPV就必须要聊聊后备厢。作为有第三排座椅的6座MPV,座椅放倒后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地台平整空间也大,但在满员状态下就几乎没有空间放行李了,这时候恐怕应该考虑考虑利用一下车顶了~

坐进车内,嘉际的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时尚精致,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搭载的12.3英寸中控大屏科技感很强,车机系统也向来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功能丰富操作跟手,相信不少年轻人都会喜欢它。

座椅造型中规中矩但胜在舒适,配置上尊享型有主副驾电动调节和老板键,高配车型上还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

后排对于MPV来说可是重中之重,嘉际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腿部空间很充裕,地台也是纯平的,配置上嘉际全系还标配后排独立空调和车载空气净化器,这点相当赞![5X:0155]

后排独立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坐着也舒服。中间的过道让进出第三排变得很方便。可以选择2-2-2或2-2-3的座椅布局也可以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但第三排空间表现平平,小哥觉得6座布局就挺合适,还省去了两年一验车的麻烦。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多种动力组合,一种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以及由同款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和插电混动两款动力组合,动力数据同上,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平顺性和油耗表现更好。

最后一种是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对于那些对三缸机有顾虑的人可以考虑搭载1.8T发动机的1.8TD 自动悦享型,但配置水平低是这款车型的短板。(图为1.8TD 自动悦享型)

放眼同级别,传祺GM6别克GL6算是嘉际的主要竞争对手,两款车都属于宜商宜家的选择。但小哥觉得,如果您没有商务需求的话,选择精致时尚且配置水平不错的嘉际更加合适。

目前在售的车型中,小哥认为最具性价比的就是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指导价13.58万,成交价约12.9万。动力方面,177马力足以应对日常的动力需求,此外作为轻混车型的它低扭充沛,起步轻盈,更省油,还不需要像插电混动车型一样纠结要加油还是充电。

此外,尊享版在配置层面也算齐全,还能选装包含多种主动安全功能在内的智驾安全包,科技感和安全性更进一步。如果您不介意三缸机也不追求新能源车型,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上市刚满一年的新车系,嘉际用时尚的外观、不错的配置水平和较高的性价比很好的迎合了年轻的二胎家庭们的用车需求,吉利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小哥也真切地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好的产品和表现!【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