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首月销10698台,昂克赛拉支撑起马自达的半边天

2020年02月15日 15: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有竞争。身处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所有的车企都像是在“赌博”,只不过是因为手中的筹码不一样,有些车企赌赢了,而有些的确是赌输了,但还有一些是不输不赢,就如同马自达只赌对了一半一样。

在车市有“一根筋”之称的不仅仅只有JEEP和三菱还有马自达等等,而马自达的聪明在于不仅只有轿车还有SUV,实行的是两条腿力拼车市,因此,要比Jeep三菱的市场要宽阔一些,但是,在SUV市场的失利,也让马自达几乎是瘸了一条腿,好在有轿车的支撑才幸免于难。

反观马自达在SUV市场布局的多款产品车型,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每一款都是不温不火甚至有些备受冷落,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马自达的士气和傲慢,但是,马自达凭借昂克赛拉的热销,也在白热化的车市竞争中有了一席之地,也算是给喜忧参半的马自达一个安慰。

马自达公布的上个月业绩可以看出,下滑幅度还是比较明显,数据显示,2020年1月马自达的销量为20963台,同比下滑8.2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539辆,同比增长7.45%;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4万辆,同比下滑15.19%。虽然,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有所提升,无奈基数太低。

虽然,1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4万辆,同比下滑15.19%,但是,由于昂克赛拉实现了月销过万,销量达到10698辆,才勉强让马自达的业绩有了一点亮色,保住了马自达的颜面。以至于与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昂克赛拉支撑起了马自达的半边天。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毕竟,销量不会说谎。

众所周知,自从老马六退出市场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马自达都没有拿出让人叫好的车型,无论是CX-4和CX-5再怎么不好卖,还是加码推出CX-8,但依然没有摆脱SUV的业绩疲软。直至昂克赛拉悄然崛起后,不少车友才发现,“一根筋的赌徒”马自达终于赌出了“黑暗前的黎明”。

写在最后:销量不怎么高但利润不低,凭借昂克赛拉连续月销过万的业绩,马自达过得有滋有味。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昂克赛拉也将遭到思域等等竞争对手不断地冲击,如何能够保持平稳或者节节攀升的销量,对昂克赛拉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题。

以不变应万变的昂克赛拉,是马自达搏击车市的顶梁柱和杠把子,SUV的不温不火,阿特兹的有心无力,都让马自达的重心压在了昂克赛拉上,为马自达支撑起半边天的昂克赛拉,能否在2020年承受市场之重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