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2020年02月15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他选择勇敢前进。——陈铁军

陈铁军,1994年当兵转业分配到交通系统工作,这一晃就是26个年头。2020年春节他本该在彭州老家陪伴自己的家人享受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但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他毫不犹豫选择坚守自已的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铁军没有时间去安慰自己的家人,就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成绵高速公路小山门检查点,他总是扮演老大哥,呵护着年轻的同事们,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给班上所有人员进行全身消毒,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下班后他又再次给大家进行全身消毒,梳理汇总上报当天检查情况,工作结束后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回到家中。工作中遇到外地车辆,他总是站在最前面,用着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进行亲切交流,认真为每名旅客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指路等,让那些身在异乡的群众倍感温暖。上班最难熬的就是凌晨时段,只要车辆少的时候,他总是叫大家先休息,同事们经常劝说他,你又不是党员,用不着这么辛苦,他却说:“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是一名交通人,我要向身边的党员同志看齐,严格要求,扛起责任,在疫情防控这次战役中绝不退缩”。

正因为他有这样执着而坚定的信念,陈铁军在交通系统一干就是26年,他早就把交通系统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他把自己的青春都给了交通事业,就像他经常说的一样:“我要为交通付出一生,因为我是交通人”。

守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不放松。—共产党员陈亮

陈亮,中共党员,德阳市路政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亮同志担负的是成绵高速公路德阳小山门站疫情防控检查任务,由于该站是进入德阳市区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大,工作任务繁重,尤其是最近许多群众返乡上岗,车流量明显激增。自担负任务第一天开始,他就深知自己是班里的党员,肩负的责任重大,即使在防护条件很有限的情况下,仍然主动带头冲在最前面,对进出车辆消毒、旅客体温检测、发放宣传资料、外地人员登记等工作他都非常认真负责,全身心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认真履职尽责,就连家中亲人生病住院也没有时间去探望。他不仅干好本职工作,还主动热心帮助身边的同事,经常忙得连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汤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无论工作压力多大,任务多重,他总能处处带头,以身作则,每天最先到工作岗位,每次最后一个离岗,最后一个吃饭。许多同事都为之感动,纷纷劝他换班休息,他却说:“我是班里的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但内涵意义深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抗击疫情、党员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勇担重担、坚守岗位、积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本色,传递正能量,为广大群众筑牢一座安全屏障。

你们在前方“作战”我在后方护航。——雷青青

在战“疫”面前,战场后方却有着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她是连接信息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她是上传下达的核心部位,她就是德阳市路政处办公室工作人员雷青青。

2020年春节放假的第一天她值完班后回到家中,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回泸州老家过年,然而初一晚上23点左右的一个紧急电话,打断了她春节回老家的过年计划,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二天便早早地返回了工作岗位。虽然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其中小女儿还在生病之中,但是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没有一点怨言,反而主动安慰起她。防疫期间每天面对大量文件,她总是有条不紊地逐项进行落实,下发文件、上传报表、编排值班、会议记录等各项繁琐的工作没有出现一点遗漏,全部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内容,有时白天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晚上接着做。就在这期间,她连自己生病去医院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她爱人实在不放心于是把药送到了单位,两人分别时爱人对她再三叮嘱,并给了她一个温暖、鼓励的拥抱,这些无声的话语满满地蕴藏着家人的关心。单位领导也多次要求下班早点回家,可是她却说:“在这疫情关键时刻,我虽然没能上一线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但是我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前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全体交通人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