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华横扫车市的大众,为何在美国市场连前十都进不去?

2020年02月16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大众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完成销售423万辆,同比增长0.6%。

取得这样的成绩,无论是从国内市场还是大众品牌本身来说,都说明了中国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地位。

不过,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国市场,大众的表现可谓是不温不火。

美国2019年车企销量TOP10

北美市场95.15万辆以及同比降低0.5%的数据说明:美国人对于大众依旧爱搭不理。

那么,为何美国人不喜欢大众?其背后又有哪些隐情?

全系换装动力系统,只为讨好美国市场

虽然美国市场的消费者对于大众并不感冒,但从产品和价格来看,大众品牌却是对美国市场极力讨好。

以动力系统为例,大众在北美的车型所搭载的,并非国内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双离合系统。

而是换成了大排量的V6引擎和更加可靠的爱信变速箱来讨好美国市场。

与此同时,以往在中国要比竞品高出20%售价的大众光环不再。

像是丰田卡罗拉都比大众Jetta(也就是国内的速腾)要高出1000美元。

这种情况,甚至遍布大众全系车型。

这样的情况也能够从侧面说明:美国人确实对于大众“不感冒”。

产品质量表现不佳,难以适应市场需求

大众之所以在美国并不吃香,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可靠性不佳。

从2019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汽车质量可靠性报告里可以看到:

大众品牌的可靠性则位列第27,平均预测可靠性得分为33分,不敌日系品牌,甚至连前十都没挤进去。

对美国这种维修和人工费用偏高的国家来说,可靠性便意味着后期投入。

大众这种可靠性欠佳的产品,必然难以获得美国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仔细研究美国市场的需求便不难发现,美国市场对于全尺寸皮卡和硬派越野车的喜爱。

这些方面,恰恰是大众所不擅长研发的产品。

而在这些细分市场布局完善的丰田福特,则也因此跻身销量排行前列。

可靠性不行加上产品难以适应市场需求,导致了大众在美国市场表现乏力。

中美市场区别对待,未来销量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在19年年底,中保研公布的国产帕萨特的碰撞测试结果,引发了众怒。

消费者愤怒的,并非国产帕萨特质量差,而是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区别对待。

作为大众最大的全球市场,似乎,中国市场一直没能获得大众品牌的尊重。

产品安全性没有达到预期的同时,更高的售价显然是傲慢的体现。

随着现如今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成熟,大众未来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市场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除非其可以改变目前对华的布局战略,否则,这种口碑和销量割裂的情况应该不会延续太久。

大众在华销量滑铁卢,也并非没有可能。

结束语大众品牌在中国的热销和在美国市场的冷淡着实产生了鲜明对比,到底是中国消费者不懂车?还是美国消费者不懂车?对于这个答案,或许市场更有发言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