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飞度上市,其他都挺好,就是1.3L动力不太解渴

2020年02月16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昂克赛拉还未换代的时候,心心念念希望搭载全新的压燃机,如今飞度也快换代了,却是希望本田别换什么新发动机,最好还是沿用老款的1.5L地球梦,这就是差距啊!

飞度因为国六原因,目前在国内已经属于半停产状态,除了一些偏远地区国五的飞度还能正常售卖以外,只要是严格执行国六的城市,飞度是买不到的。飞度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也算是广大消费者极为热爱的神车,这款车型因为国六的原因停产,也让消费者极为不畅,广大消费者希望飞度能尽快推出国六版的飞度。

飞度已经到了产品力末期,关于飞度换代改款早已被提上日程,本田在日本本土市场早前便公布了全新一代飞度,关于全新一代飞度的信息已经被国内媒体扒了一个遍,外观就不说了,作为一台小两厢车,飞度从来都不是靠颜值吃饭,新款车型相比老款更为卡哇伊些,孰好孰坏不好说。

飞度最大的魅力是动力,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有传言飞度将会搭载1.0T三缸机,毕竟这是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策略,看看本田的低端入门级车型,千一色的1.0T三缸机,如果飞度搭载的是1.0T三缸机,飞度也失去了它的灵魂,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没有人愿意飞度采用这样的组合。

2月14日,情人节的这一天,飞度正式在日本本土市场上市,其最受关注的动力也被确定,全新一代的飞度搭载的是1.3L四缸机,不是老款的1.5L四缸机,也不是我们预测的1.0T三缸机,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1.3L四缸机,很意外,同时也很失望,终究不是那台我们期盼的1.5L四缸机,但是又好过1.0T三缸机。

在日本本土上市,飞度还有1.5L混动版车型,混动版国内就不指望了,本就是一个低端的廉价车,如果采用混动版,成本上将会无形提升,让国内消费者去买1.5L混动版的飞度,应该是没有几个人愿意的。1.3L四缸机的动力根据日本那边传来的消息最大马力是98匹,又心凉了。

1.5L的L15B3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31匹,这是国内的动力参数,而日本的1.3L发动机最大马力是98匹,这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GK5钢炮的名声彻底要消亡了,总之日本本土的这台飞度已经不香了,就算是台四缸机依然不香了,灵魂都丢了,是不是四缸机已经不重要了。

飞度真的是一个梦想,尽管它配置寒酸,车身尺寸小巧,但是对于一个酷爱玩车手里又没什么闲钱的消费者而言,飞度值得把玩,再说飞度并不是一无是处,作为家用车型,飞度的表现同样出色,强劲的动力,稳定的输出,还有超过同级别的空间表现,售价更是便宜,皮实耐用还节能省油,也算是一款不可多得家用良驹。

本田改啥不好,非要去改动力,真是服气!

唯一比较庆幸的或者说自我安慰的,那就是搭载1.3L四缸机的全新飞度只出现在了日本本土市场,引入中国市场的飞度又将是一种怎样的状态不好说,此前,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管理层曾对外公布过,全新一点飞度将继续搭载1.5L四缸机,因为这个消息的公布,让国内消费者一度持币等待新飞度的上市。

虽然日本本土飞度是1.3L动力,但是这不代表引入国内市场的飞度就是相同的动力,结合中国国情消费者呼声,不排除全新一代的飞度会继续沿用老款的1.5L四缸机,从来没有如此急迫的希望一家车企在车型换代更新以后还继续希望沿用老款技术的,飞度的应该是第一个。

不管如何,听天命尽人事,新飞度还未上市之前,我们不能下什么结论,一切还是等全新一代飞度登陆中国市场再说,再此之前留好手中的银子,静等新车上市,如果1.5L四缸机直接出手秒,1.3L四缸机看本田的动力调教,能接受就买,不能再见,至于是1.0T三缸机,不好意思,我与飞度从此是路人。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