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关心疫情发展,本周车圈发生了哪些事儿?

2020年02月1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春节已经结束了,这个春节虽然很多人在抱怨着呆在家中太无聊,但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何尝不渴望与家人呆在一起,哪怕无聊都是幸福的。所以别再抱怨无聊了,毕竟你呆在家里无聊也能为此次疫情做贡献。

受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截止2月14日,全国4222家4S店综合复工率仅为8.55%,其中“复工申请未得到批准”占到了47.4%。如今的低比例的复工率,让汽车行业在本就经历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可谓是雪上加霜。

言归正传,本周汽车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下面就跟着马拉车市一同走进一周车市,迅速了解圈内大事。

中汽协建议解除限行限购

以应对汽车行业面临的困局

2月1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递交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流通行业影响及政策建议的报告》,除了反馈目前车企复工能力及供应链情况外,同时就疫情影响及行业发展趋势提出解除限行限购的相关建议。

《报告》指出,从总体情况看,汽车市场在经历连续两年负增长背景下,又受到此次突发疫情的波及,对行业影响可谓深远,这种影响可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具体分析。

马曰:

常言道“任何事都具有两面性。”虽然放开限购限行将有效刺激汽车行业发展,但一针强心剂下去,势必会出现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等问题,这些也是不容忽视的。

吉利沃尔沃整合

或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2月1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宣布正在筹划将双方的业务进行整合,从而组建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有分析认为,若合并顺利实现,其联盟将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沃尔沃汽车公告显示,沃尔沃汽车正在与吉利汽车探讨业务合并重组,意图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此次“强强联手”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

截至11日3点,吉利汽车在港交所的市值为1338亿港元(约合1202亿人民币)。沃尔沃如今虽未上市,但按照2018年沃尔沃在谋求IPO时的表述,其目标募股目标介于160亿-320亿美元(约合1117-2234亿人民币)。

马曰:

在目前汽车制造行业中,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车企分别为:丰田特斯拉大众、戴姆勒、宝马、通用、本田上汽福特日产。而此次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合并之后的市值,或将跻身全球十大车企中的前七位,这也将推动吉利加速步入全球化。

进军美国市场,奇瑞以推出品牌方式进行销售

2月11日,美国汽车制造商HAAH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奇瑞汽车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在美国注册并运营全新汽车品牌-VANTSA,并将率先以奇瑞旗下高端子品牌-星途EXEED星途的产品为原型车进行打造。

据海外媒体报道,奇瑞将以SKD模式(半散件组装)在HAAH的共同努力下推出一款以星途TX/TXL为原型的高端SUV,并计划于2021年底使VANTSA品牌进入北美市场。

马曰: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奇瑞星途与美国汽车制造商HAAH的此次合作能按计划成功实施,那么星途将成为第一个在美国进行生产、销售的中国车企,不管未来的路是否一帆风顺都是值得祝贺的。

欲裁员1.5万人

戴姆勒大力削减成本

2月10日,据德国《商报》报道称,戴姆勒计划在周二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扩大成本削减计划的规模,并将宣布减少对非核心业务的亏损项目的投资,包括计划裁减至多1.5万个工作职位。

早在2019年戴姆勒便已经正式启动裁员、缩减成本的计划。此次计划裁员至少1万人,争取在2022年底前将人力成本削减约14亿欧元。事实上德国《商报》援引该公司内部消息来源称,最终裁员数字将远远超过1万。

马曰:

据戴姆勒公布的2019财年业绩预测显示,预测戴姆勒2019财年息税前利润约为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较2018财年下降约50%。除了裁员外,戴姆勒还计划宣布扩大成本削减计划的规模,并将宣布减少对非核心业务的亏损项目的投资。

减震弹簧断裂+“高田”气囊

斯巴鲁召回问题汽车近10万辆

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3月14日起,召回2013年3月25日至2015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81260辆。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有悬架减震弹簧与涂料组合使用不恰当,在行驶中砂石等异物可能会导致弹簧腐蚀,从而断裂,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还将自2020年4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共计17178辆。

具体召回车型如下:

(一)2007年12月20日至2009年1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2010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4501辆;

(二)2009年6月5日至2009年1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年款力狮、傲虎系列汽车,共计2281辆;

(三)2004年2月26日至2009年7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4-2009年款翼豹系列汽车,共计396辆。

由于受高田问题气囊影响,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有可能发生破损,导致金属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马曰:

从2009 年开始召回的高田气囊,时至今日,在美国市场已召回3460万辆车之后,市场上仍有残留超过1000万个高田所生产缺陷气囊!而高田气囊如今已沦为了“过街老鼠”的境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