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M6将搭载2.0T+6AT,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压力大了

2020年02月17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国人对MPV车型的需求也在逐渐升温,但大多数人首选的还是GL8、奥德赛等合资车型。不过,这些车型的价格也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上,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而言也不是说买就买的。因此,目前10-15万元区间的家用MPV市场不仅潜力巨大,而且也成为了自主品牌实现MPV高端化的最佳平台。

所以,国产自主汽车品牌继SUV领域崛起之后,家用MPV市场又成了新的增长点,这其中不乏一些已经被消费者熟知的车型。作为广汽传祺第二款MPV车型GM6,相比大哥GM8的商务定位,其更符合一般家庭使用,新车主要对手为上汽大通G50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一批年轻MPV车型。

传祺GM6上市仅一年时间,便在诸多竞品当中脱颖而出,如今已经拥有了很不错的市场地位。不过全系仅提供一台1.5T动力,很难满足消费者的更多要求,对于一款载客在6-7人的车型来说,小排量发动机中后段表现不足,也曾有部分用户表示GM6在高速上动力稍弱。所以,传祺GM6的产品多样性方面还有待提升。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广汽传祺将在2020年3月建成发动机扩建项目,其中或含可提供GM6匹配的2.0T发动机。由于该项目今年3月即可完工,预计GM6 2.0T车型会在今年内正式推出。

根据规划信息显示,发动机扩建项目包含4款量产发动机,其中投产后的2.0T发动机将会搭载在GM6车型上,这将会极大增加GM6的动力表现,同时增强其在市场中的车型竞争力。不过环评公示中并未公布这款2.0T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以传祺GM8作为参考,2.0T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390N·m,而GM6搭载2.0T后,参数预计会比GM8要低一些,但还是要比现款1.5T更强,也同样超过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大通G50等车型。传动方面,根据车型分别匹配6MT/6AT/7DCT变速箱,均有着不错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全新传祺GM6的外观和内饰目前并未亮相,不过新车预计和现款上差别不大。参考现款,广汽传祺GM6作为旗下第二款MPV车型,同样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语言,一些细节部分借鉴了GM8的设计思路。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条横向镀铬饰条造型。两侧大灯组风格比较犀利,同时与中央镀铬饰条融为一体。两侧雾灯区偏运动风格,下格栅为多边形扁口式造型。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十分流畅,配合悬浮式车顶更彰显出不错的年轻化效果。搭配多幅铝合金轮毂,运动感极强,但是没有配备侧滑门稍显遗憾。尾部方面,新车同样采用简洁的设计理念,贯穿式尾灯灯组内部十分精致,配合隐藏式排气,车辆整体感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整体以简洁温馨的风格为主题,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面板处使用了黑色烤漆装饰,中间加入了一根横贯式镀铬饰条,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整体做工和质感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不落下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传祺家族样式,表面的镀铬装饰提升了一些质感,大尺寸全液晶中控显示屏与全液晶仪表盘连为一体的集成式双液晶屏设计,搭配底部的镀铬条点缀显得极具科技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则是2810mm,车身尺寸在目前主流的紧凑型MPV中具备一定优势。GM6提供了2+2+2六座或是2+2+3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给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另外,新款传祺GM6此次大量运用了真皮皮质进行包裹,搭配更为柔软的坐垫和睡眠式头枕,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就算是第三排座椅也留有足够的空间,不仅保证了乘坐者的舒适度,并且还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综合来看,传祺GM6很好地兼顾了家庭用户对于颜值、配置、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的各项需求,再加换装2.0T,传祺GM6可以说是家用MPV市场中一款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市场销量前景十分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