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领衔,329批工信部公示的9款重磅新车​!​

2020年02月17日 12:04: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工信部对外发布了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内涵盖了近千款各类机动车产品;此次公示中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317户,其中汽车生产企业296户、摩托车生产企业21户、三轮汽车生产企业0户。以上企业申报的新产品共计984个,其中汽车产品960个、摩托车产品24个、三轮汽车产品0个。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44户企业的6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43户企业61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5户企业6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户企业1个型号。

相比往期的公示,此次公示的产品数量相比之下要少一些,其中不排除受传统春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不过也正因此,这份公示目录反而更具意义,其中涉及的多款重磅车型,都是近期内即将登陆市场的新产品;对于2020年有购车目标的团友,本期针对工信部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盘点,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涉猎2020年全新车型的机会。

1月初,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VX11的中文命名,没错就是申报图里的这款产品,它的中文叫“豪越”,寓意“豪迈人生,越步向前”。作为一款中型SUV,豪越的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2815mm;轴距比汉兰达的2790mm还有长出不少。其实就算不看车标,豪越在设计理念上也将吉利汽车的家族设计诠释的淋漓尽致,例如基于宇宙回响衍生的前格栅设计;但相比其它吉利汽车旗下的SUV产品,显然豪越的设计会更显稳重、大气。

在工信部申报的信息里,豪越其实一共搭载了两款动力,分别为1.8T和1.5T两款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这台1.5T发动机与星越搭载的型号为JLH-3G15TD的发动机或为同款,1.8T发动机与博越PRO搭载的型号为JLE-4G18TDC的发动机为同款。

荣威i6MAX申报信息的车身尺寸上可以看出(4722*1835*1464mm,轴距2715mm),其相较荣威i6(4671*1835*1464mm,轴距2715mm)在尺寸上的提升;设计上,荣威i6MAX采用了更加犀利的前脸设计,格栅与大灯组被融为一体式的设计;不过在侧面与车尾部分,依稀可见荣威i6的设计语言,仅仅是对细节进行了调整。

结合申报信息来看,荣威i6MAX将会搭载一台型号为15C4E的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相较荣威i6搭载的型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在性能上做了提升,最大功率为127kW。从荣威i6,到荣威i6PLUS,再到即将到来的荣威i6MAX,我们可以看到荣威i6车系的每一次推陈出新都伴随着产品力的大幅提升,这种小步快走的节奏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既是对消费者最新购车需求的回应,也是企业在低迷车市下顽强的生命力。

虽然目前关于这款英文标识为TAYRON X的产品并没有太多的信息可查询,官方也没有宣布这一产品计划,但显然大多数网友、媒体都已将其定名为探岳X;申报信息上的TAYRON X与探岳相较之下,最显著的差异就是前者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更显时尚、动感。在上汽大众的途昂有了途昂X后,一汽大众的探岳理应也有探岳X的助阵,随着申报信息的流出,显然一汽大众对此早有规划。

作为一款主打时尚、动感的轿跑SUV,TAYRON X在申报信息上有许多个性化的设计,例如不同颜色的A柱、行李架、车顶翼,还有多少款不同样式的轮圈可供选择。动力上,TAYRON X在申报信息上出现的是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与途岳搭载的为同款发动机。

北汽这款中型SUV目前可找到的信息并不多,从之前网络上留出的路试谍照来看,或为代号“C62X”的中型SUV;从申报图的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出“BEIJING”的车标,这是北汽推出的全新品牌,有传言该款中型SUV的命名或为智达X7,预计在今年6月份上市。

这款出现在申报信息上的产品,与早前北汽推出的北汽概念车“耀”有着很强的关联性,并且结合了目前北汽的家族设计语言;就申报信息的图片上可见的,这款产品依旧保留了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两边共双出排气的设计。动力上,这款中型SUV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对于一款尺寸在4710*1892*1715mm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配备能够满足大部分使用需求,当然也不排除上市时会有更高阶的动力配备。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广汽新能源在推出Aion S与Aion LX两款拳头级产品后,旗下一款产品的动态一直是业内为之关注的重点;在此次工信部公示产品中,我们就看来广汽新能源的全新产品,Aion V。从车身尺寸来看,Aion V的定位要比Aion LX更低一些,是一款定位主流消费群体的SUV;此外,其2830mm的轴距,让人对其的内部空间充满期待。

设计上,Aion V的设计取向会更偏运动,整体的设计线条偏犀利;而直瀑式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除了点亮效果极具识别性外,也让Aion V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动力上,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是Aion V将会搭载一台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80XYA1201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马力184Ps,与之匹配的三元锂电池组品牌为宁德时代。

这款名为6P的紧凑型SUV出自海马汽车,是一款基于海马S5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设计上海马6P与海马S5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采用了熏黑式的格栅,并在侧面增加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拉花。

海马6P的车身尺寸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车身尺寸延续了海马S5的规格;与燃油版海马S5最大的不同在于,海马6P采用了一套基于1.2T发动机与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据悉官方综合油耗可达到1.38L/100km;此外,与这套系统相匹配的电池组为海马汽车自行生产的锂电池组。

这款代号为C105的纯电动SUV曾在广州车展一汽奔腾展台亮相,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SUV;从之前的资料来看,新车基于奔腾全新FME平台打造,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预计北京车展期间),但目前具体上市时期是否受疫情影响尚未可知。代号为C105的这款SUV采用了全新升级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简洁、律动感强,视觉效果颇为前卫。

官方曾宣称C105这款SUV的量产版将具备NEDC工况下450km的续航里程,以及L3级驾驶辅助功能;而实际上,新车的续航里程或有望达到500km以上,成为国内首款具备L3级驾驶辅助功能的纯电动SUV。

SERES SF5一款颇具神秘色彩的新车型,即便是其品牌金康赛力斯,能清楚知道其来历的人也不多;不过在工信部申报信息里,我们可以从SERES SF5申报图中看到东风赛力斯的标识,SF MOTORS其实是成立于2016年的一家美国汽车企业,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至于SERES SF5则是该品牌的首款产品,该车已于2019年4月正式开启预售。

SERES SF5目前的预售价为27.8-45.8万元,拥有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类型,搭载AliOS 2.0智能交互系统,标配L2级驾驶辅助功能;据悉SERES SF 5在正式上市前还将历经严格的产品测试,除了传统的三高测试,还将远赴新西兰、黑河、牙克石、海南、吐鲁番、川藏新等地进行了复杂路况和极限环境的实地验证。

这是我们熟悉的特斯拉,却与目前可见的Model 3有所不同,不同的点在于这是工信部最新公示的Model 3长续航版本;设计上长续航版的Model 3与国产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驱动形式上长续航版采用的后轮驱动,最高时速225km/h,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02kW。

国产后的Model 3定价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威胁着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此次Model 3在国内投产后驱长续航版本,实属意料之外,之前特斯拉在国内的生产计划中仅提及Model 3和Model Y的标准续航版本。目前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在海外已停产,如果后驱长续航版本如期到来,其长续航的特点在国内显然将成为Model 3国产后的又一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