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SUV上涨,轿车销量继续萎靡,2019美国的消费者也不买车?

2020年02月17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经历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寒冬,而同为汽车制造强国的美国,也难逃车市寒冬下销量下滑的命运。

2019全年,美国汽车总销量为1074.7万辆,相比2018年同比下滑1.3个百分点。在美国市场较受欢迎的皮卡和SUV车型全年销量1223.4万辆,同比增长2.6%,其他乘用车全年销量481.3万辆,同比下滑幅度突破了10个百分点。总的来说,美国汽车市场皮卡和SUV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而传统轿车市场则继续萎缩。

美国汽车集团三巨头2019年的美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紧紧跟随大市场,通用集团、福特集团和FCA集团依然占据着美国汽车销量的第一、第二和第四名,整体销量稍有下滑。至于下滑原因,2019年,除了通用和福特继续保持着“去轿车化”的战略,FCA本身的产品序列就更加侧重皮卡和SUV,美汽车工人协会罢工事件也一定程度影响了汽车销量。

通用集团2019年销量288.7万辆,同比下跌2.3%,受美国汽车工人协会罢工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量为73.5万辆,同比下滑6.3%。具体到品牌来看,雪佛兰全年销量195.8万辆,同比下降3.8%;GMC销量56.4万辆,同比增长1.5%,凯迪拉克销量15.6万辆,同比也有1%的增长,别克品牌全年销量为20.6万辆。车型方面,雪佛兰Equinox依然是除了皮卡车型之外最畅销的产品,销量为34.6万辆,同比增长4%,Trax、凯迪拉克XT4、别克Encores等SUV车型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而在轿车方面,通用估计只会保留凯迪拉克的轿车产品线。

福特集团全年销量242.2万辆,同比下跌3%,第四季度表现同样惨淡,除皮卡销量增长了15.9%外,SUV销量下降4.1%,轿车销量下降41%。F系列是福特品牌在本土最为畅销的车型,全年销量为89.6万辆,同比下滑1.4%;Explorer、Escape以及即将停产的轿车Fusion车型销量均呈现下跌趋势;福特Edge、Flex、Fiesta等车型销量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来看林肯品牌,SUV产品销量表现不错,Nautilus、MKX、Navigator三款车型销量有所上涨, 林肯MKC销量稍有下滑。此外,著名的肌肉车Mustang全年销售7.2万辆,同比也有4.4个百分点的下滑。

FCA集团全年销量220.3万辆,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从品牌来看,Ram品牌销量70.3万辆,同比增长18%;Jeep销量92.3万辆,即便有5%的下滑,仍成为最畅销的品牌之一;克莱斯勒阿尔法·罗密欧均有超过20个百分点的大幅度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要数菲亚特品牌,全年销量不足1万,下滑幅度超过4成。车型方面,牧马人、自由光、指南者以及自由侠销量均有大幅度下滑,唯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大切诺基,全年销量24.2万辆,同比取得8%的增长。另外,销量不佳的菲亚特计划推出美国市场。

日系品牌方面,作为本土三巨头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日系品牌在2019年的表现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丰田依然位居销量排名第三,而本田日产则排在第四和第五名。

全球销量连续四年上涨的丰田,美国市场销量为208.5万辆,同比出现了2%的下滑。丰田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是RAV4,全年销量44.8万辆,同比增长4.9%,其中9.2万辆为混动车型;凯美瑞作为最畅销的轿车,虽然有1.9%的下滑,但年销量也达到了33.6万辆;丰田4Runner、普锐斯两款车型的销量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雷克萨斯方面,除UX之外,所有SUV车型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轿车车型中,雷克萨斯LS和LC均下滑,ES和IS两款车型销量有一定的上涨。总的来看,丰田品牌表现尚可,雷克萨斯销量并不算乐观,明显落后于奔驰宝马

美国市场本田汽车销量160.8万辆,日系三杰中仅本田有0.2%的上涨。本田品牌销量145万辆,同比上涨0.3%,CR-V是品牌最畅销车型,销量38.4万辆,同比增长1.4%;本田的两款轿车思域和雅阁销量都有微弱的下滑,其中思域销量为32.5万辆,雅阁销量为26.7万辆;另外,本田的皮卡车型Ridgeline销量增长了9%,达到了3.3万辆。讴歌品牌方面,全年销量15.7万辆,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RDX和TLX是最畅销的两款车型,但销量均有所下滑。

日产汽2019年在美国市场销量134.5万辆,同比下跌9.9%,日产英菲尼迪两个品牌销量同比都有下滑,非别为8.7%和21.1%。Rogue是日产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销量为35万辆,但存在着15%的下滑,此外,Pathfinder、Frontier以及Titan车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跌。轿车方面,天籁销量20.9万辆,于去年基本持平,轩逸的销量为18.4万辆,同比下跌13.3%。英菲尼迪品牌全系车型销量下跌,销量最好的车型是QX60,售出4.3万辆,同比下跌8.9%。日产在联盟发生大的动荡的背景下,其北美市场遭遇滑铁卢也是在所难免。

德系方面来看看大众大众汽车2019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36.3万辆,同比有2.6个百分点的上涨。车型方面,SUV中途观最为畅销,销量为10.9万辆,同比增长6.7%;途昂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7%,销量为8.1万辆。最后看看轿车,捷达销量为10万辆,同比上涨11%;高尔夫销量3.7万辆,同比下降12%;Passat表现得比较惨烈,下跌幅度超过6成,销量也仅有1.4万辆。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中美消费者对于尺寸的SUV偏好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在中国大受欢迎的大众轿车,在美国的销量确实惨不忍睹。

总的来说,2019年的美国汽车市场在全球车市遇冷的当下也难以逃脱销量下滑的命运。美国消费者对皮卡以及SUV等大尺寸车辆的青睐,使这部分车型销量有着不错的增长,也进一步减缓因轿车市场低迷所带来的整个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的下滑趋势。而豪华品牌的SUV销量的持续上涨,也从侧面说明美国人民2019年的小日子也依然是过得潇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