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碰撞测试出丑 这款自主品牌新车中保研、C-NACAP都给了高分

2020年02月17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朋友小叶向天涯君咨询15万预算,想买一辆安全性高的SUV。天涯君想都没想就推荐了刚刚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以高分获得三项安全指数全优的CS75PLUS(在中保研最新一批车型的碰撞中,长安CS75PLUS沃尔沃XC60一样在乘员安全指数、行人安全指数、辅助安全三个方面,都获得“G”优秀的评价)。

为什么会推荐长安CS75PLUS

一是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权威性。

随着C-IASI(中保研)测试车型越来越多,一些原本被视为安全性能很高的车型也在C-IASI的碰撞测试中翻车,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也更加具有权威性,也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其次是长安CS75PLUS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优异表现,在评价安全性能的三个指标上,CS75PLUS都表现出色。

三项安全性能测试全优的背后

譬如车内成员安全测试中,偏置碰撞是近年来流行的测试,不少车型还没强化这部分的性能,前段时间帕萨特就在该项测试中折戟,但CS75PLUS却表现出色,当车辆以64Km/h正面25%偏置碰撞,A柱基本没有变形,仪表盘也没有明显入侵,前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都能正常弹出;

在发生概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侧面碰撞中,实验车速为50Km/h,CS75PLUS整车A柱、B柱也很好的起到保护乘客的作用,而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试其他项全是G级优秀;

车外行人保护这一块,CS75PLUS头部、腿部同样优秀,其中腿型冲击试验更是得到满分;

而车辆辅助安全方面,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车企,长安CS75PLUS在前碰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上都收获了满分。

为什么是CS75PLUS

CS75PLUS能有这份成绩,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在研发阶段长安就始终把车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上,对标最严苛的E-NCAP和美国IIHS标准打造,来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比如车身结构上,CS75PLUS A、B、C柱均采用了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它的强度有多大呢?

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能承受15吨的重量。此外,在后门内部,还设计了两个同样为1500兆帕强度的防撞杆,单热成型钢在整车占比就达到38.3%,超高强度钢占比也领先同级,够“硬”的车身结构是CS75PLUS在正面、侧面碰撞中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但光“硬”还不够,因为受力缓冲空间小,如果硬碰硬只会将冲击力快速传递到车内,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

CS75PLUS的解决办法是“软硬结合”,通过乘员舱外的一些部件进行主动溃缩来吸收冲击,这样就能有效降低乘员舱结构遭受的冲击力,最大程度的减少对车内乘客的伤害。

此外,长安CS75PLUS还配备了六气囊组合打造全方位的碰撞乘员舱保护,侧气帘能100%覆盖车窗,在意外发生的0.03秒内极速展开,能对人的头部和胸腹部实现双重守护,有效缓冲正向和侧向撞击,安全性更高。

而在2019年C-NCAP 第四批9款车型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PLUS也荣获五星安全评级。其中,乘员保护方面,获得了90.60%得分率;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得到了满分;行人保护方面,将制动距离缩短3%的长安CS75PLUS也获得了70.83%得分率的不俗成绩。

两大权威机构先后给出的评价结果,无疑证实了CS75PLUS领先的被动安全性能。

不仅于此,在主动安全性上,CS75PLUS让L2级自动驾驶技术真正落地,通过超越同级的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来提升360度环视和主动刹车系统的性能,在主被动安全层面真正为消费者打造一款全面领先的SUV。

不仅仅是车身安全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公共健康卫生安全,当空气都能传染病毒的时候,用户对于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重视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S75PLUS搭载了长安独有的“健康管理系统+佳空气系统”,通过实时检测车内外环境状态,一键优化车内环境,全面净化车内空气质量,给驾乘者带来如天然氧吧般清新健康的空气环境。还能实时监测车辆当前及周边的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天气信息,给予用户相应的出行建议。

自主品牌需要“技术过剩”

立于全球视野而非“中国标准”的研发体系、更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防护体系、更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策略、更严苛的验证过程、更坚固的车身结构让作为先行者和引领者的长安CS75PLUS最终获得了广受认可的中保研的高度评价和史上最严苛的C-NCAP五星安全评价,充分表明CS75PLUS的安全性能没有一点水分,不像某些合资品牌那样偷工减料,弄虚作假,是100%的真安全。也表明中国品牌的整体水平已经得到了显著提升,有能力向国际标准和更高标准发起冲击。

CS75PLUS的实力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凭借着超1.7万台月均销量成为去年12-16万级新车销量王,更在新冠+春节双重影响下,今年1月依然取得25773台销量,同比56%的增幅。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经说过:

长安现有车型的技术装备与用户真实需求有一定距离。一定程度上说,长安的技术实力跑得比品牌价值快。”

很明显,CS75PLUS正是技术过剩的代表。所以我们看到,在多数品牌忽视车内空气质量的时候,长安技术研发已经走在了前列,在疫情肆虐下,给我们带来了一款从车身安全到车内空气质量都全方位安全、健康的SUV。

所以我们也看到,在多数自主品牌“三大件”仍停留在“买买买”的层面,长安“六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已经通过正向研发为我们带来了蓝鲸NE动力平台,打造出CS75PLUS比肩甚至超越合资的“2.0T+8AT”强大动力性能。

毫无疑问,在自主品牌品牌力还无法和合资抗衡前,“技术过剩”是一条快速赶超合资的路径,而长安CS75PLUS已经开了个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