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佳碧致信奥迪复工:共克时艰,积极战“疫”

2020年02月17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经过了一个春节长假的努力,从湖北到全中国,疫情蔓延态势都被全力阻击。如今,疫情防控正处紧要关头,无论是一线医护工作的开展,还是返程人员和企业复工对自身防疫的重视与应对,都已成为这场抗“疫”战的最前线。而在汽车产业,如何做到有序复工复产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也成为每一家车企要面对的新问题。

据此前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目前在华与合作伙伴共同运作的14家工厂,在2月17日全面复工。其中,奥迪品牌也紧随一汽-大众的整体安排,开始全面复产的工作。作为奥迪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奥迪中国的员工也在重返办公室的同时,收到了一封来自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üst)的沟通信。在信中,武佳碧除了对在华合作伙伴、经销商、员工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呼吁大家“拧成一股绳,为了我们自己以及我们所爱的人不懈努力,共迎战“疫”结束的曙光。”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2月16日24时,据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934例,除湖北省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实现13连降。可以说,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过全国上下的努力,疫情拐点也正在逐步显现。“我每天都在看新闻,在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乐观应对,令我深受感动。”在沟通信中,武佳碧表达了对中国所取得这一成绩的赞扬。

同时,武佳碧也认为,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为重要的。“复工后,请大家密切关注并落实医学专家对病毒防控的指导意见。我们定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希望大家鼓起勇气,每天都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做出一点小贡献。”武佳碧说道。

自1994年首次来到中国,武佳碧对于中国汽车界来说,并不是一位陌生人。在2003年至2011年间,她曾在北京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2012年至2014年,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在2014年至2018年,她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COO,以及在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自2018年4月起,武佳碧在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负责人,同年12月开始兼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可以说,武佳碧的职业生涯中,与中国市场有着密不可分的交集。武佳碧表示:“我将中国视为我的第二故乡,中国人民的无限热情和坚韧精神令我印象深刻。”在当前疫情下,武佳碧发出号召,希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每个人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了中国以及每一个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人,赢得这场战“疫”!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武佳碧发出沟通信的同一天,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今天正式开通个人微博。迪斯在第一条微博里通过视频表达了他对中国疫情的关注,并对疫情后经济恢复充满信心。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克难关。相信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

数据显示,2019年奥迪品牌在华终端销量为688888辆。在实现同比增长4.2%的同时,也又一次刷新了年度销量记录。2020年,奥迪品牌将于合资伙伴一同启动“守正创新”的全面布局。一方面,夯实产品、品牌、网络、用户、销售等基础体系,持续打造高质量经营的基础;另一方面,聚焦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新四化业务,布局未来增长轨道。基于此,2020年奥迪品牌的销量目标也定在了70+万辆。面对未来的竞争,保证品牌力和产品力则是企业首当其冲的关键,而这也将是奥迪在短期内要面对的挑战。长期来讲,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转型升级,如何去面对这种转型,迎合客户的需求,以及品牌自身如何转型,也都是奥迪要应对的挑战。面对这些问题,武佳碧在此前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曾表示奥迪有清晰且明确的计划,并将与合作伙伴、经销商伙伴以及投资人通力合作,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开启全新篇章。

据不久前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月狭义乘用车销售169.9万辆,环比下降20.8%,同比下降21.5%。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对于正在经历“寒冬”的中国车市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雪上加霜。但是,当前的疫情的考验有可能会让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在今年稍微“慢”了一点,但绝不能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脚步“停”下来。正如武佳碧所言,“我相信,凭借中国人民卓越的应对能力,依靠强有力的抗疫措施,我们很快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