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制造厂”名不虚传,MPV前六名宝骏占三

2020年02月17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神车制造厂”名不虚传,MPV前六名宝骏占三,但最大的赢家是TA。

从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1月份MPV销量榜可以看出,前六名里面的车型都出现了不小的销量下滑,唯一没有下滑的车型就是宝骏RM-5,那也是因为该车入市较晚。很多人都是MPV是个方兴未艾的领域,但现实却是很残酷的呀!

作为可以媲美SUV领域哈弗H6的车型,五菱宏光几乎是“神”一般的存在,虽然,上个月同比下滑了38.9%,但其29998台的单月销量,还是稳居在销冠的位置上,这一点也证明了该车在市场和消费者中具有较高的人气指数,多年来,没有竞争对手能撼动其地位,也让五菱宏光有“高处不胜寒”之感。

要说上榜最多的车型,那就是宝骏汽车旗下的产品了,在销量榜的前六名里面,宝骏汽车旗下的宝骏730宝骏RM-5宝骏360都在其中。看到如此多的车型上榜,也让人不由得感叹:“神车制造厂”名不虚传。看似一句玩笑话,也道出了宝骏汽车在MPV领域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不过,宝骏汽车上榜的车型虽多,但也面临着很大的业绩下滑,从宝骏730同比下滑46.1%,到宝骏360同比下滑66%,也可以看出宝骏汽车所面临的生存压力是比较大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倒不是竞争对手有多大的实力,而是SUV产品对其的冲击力度最大。

众所周知,MPV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满足七座或者六座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伴随着SUV在七座细分市场的布局加大等等,可以说对MPV车型形成了较大的身材冲击,因此,无论是宝骏730还是宝骏360,都免不了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冲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虽然说在MPV领域,出现了五菱宝骏霸榜的现象,但最大的赢家却不是他们,而是别克GL8,为啥呢?这也是竞争对手的不给力,造就了别克GL8的大卖特卖甚至都加价卖车。既有量又有利润,又无对手可媲美,可以说别克GL真的是躺着都赚钱,能不让竞争对手眼红吗?

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别克GL8的影响力是不容忽视的,从去年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来看,稍微比垫底帕萨特要一些,这也让别克GL躲过了一劫,没有像帕萨特那样被穷追猛打,但这并不代表其就会高枕无忧了。为啥呢?接着往下看。

因为,上汽大众 Viloran和上汽荣威Vision-iM Concept以及北京现代全新MPV等正在赶往入市的路上,作为针对别克GL8而来的竞争对手,会给我们到了哪些可喜的亮点,会改变现有的车市格局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