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格调选谁好?四款豪华品牌中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7日 21: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指导售价42.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40万左右。宝马X3 2020款 xDrive28i M运动套装,指导售价4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9万左右。揽胜极光 2019款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版,指导售价41.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40万左右。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国VI,指导售价46.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9万左右。

关于奔驰GLC的文章小哥已经写过很多,这款车的产品力已无需多言,2019年全年卖出139367辆的卓越销量就足以证明一切。外观方面,奔驰GLC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中网,大气精致。中网处点缀着无数星芒,仿佛在拱卫正中央的奔驰三叉星标识,塑造了不俗的豪华感。另外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彰显着这款车的内在运动格调。前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夺目。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奔驰GLC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奔驰GLC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0 R18,品牌为普利司通。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从后来看,奔驰GLC车尾轮廓非常饱满,层次感也很强。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搭配造型夸张的尾部扩散器设计,看起来非常运动。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奔驰GLC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感浓郁,银色饰板的引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车内用料讲究,做工精细。奔驰GLC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该车还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高,显示效果出众。奔驰GLC搭载了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4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奔驰GLC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配备了座椅4向高低调节、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腿托调节、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奔驰GLC后排空间宽敞,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奔驰GLC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C装配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这款奔驰GLC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非常亮眼,豪华感和高级感十足。各类配置一应俱全,加上宽敞的后排空间,能很好地保证驾乘舒适性。加上奔驰那个自带气场的品牌logo,这样一款品牌力和产品力都十分强大的车,卖得好也是很正常的了。

说完奔驰就让我们再来说说宝马。在过去的2019年里,虽然宝马X3销量和奔驰GLC略有差距,但也取得全年累计销量122158辆的良好成绩。另外宝马X3兼顾了实用性和品牌惯有的运动感,非常适合内心蕴藏激情的年轻消费者,下面就让我们走近这款车。外观方面,宝马X3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双肾格栅辨识度十足,加上镀铬装饰的点缀,整个前脸看上去既富有攻击性又富有精致时尚感。而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这款车散发出强烈的战斗气息。前大灯精致耐看,全系标配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宝马X3的车身尺寸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宝马X3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动感精致。车尾部分,宝马X3尾部轮廓饱满圆润,线条凹凸有致,层次感丰富。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造型较为简约,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出色。车尾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马X3采用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时尚,加上银色饰条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皮质覆盖,触感非常细腻。宝马X3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包裹,握感出色。该车同样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科技感到位。宝马X3搭载了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11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宝马X3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腰部支撑到位,乘坐体验很棒。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宝马X3后排空间较为宽敞,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后排配有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

宝马X3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3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宝马X3全车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散发出一股很强的运动气息。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也让这款车的动态表现留给人们足够的想象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3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作为一款中型SUV,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今天四款车型中,揽胜极光可能是最另类的存在。虽然同属中型SUV这一级别,但揽胜极光的车身尺寸明显小于其他三款车型。不过,尽管揽胜极光的尺寸小,但它依然能凭借不俗的颜值彰显独特的气场。外观方面,揽胜极光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动感有力。路虎标志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非常抢眼。该车同样配有运动外观套件,车头下方带有黑色的护板设计,整体外观动感时尚又富有攻击性。前大灯造型非常狭长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揽胜极光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揽胜极光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20,轮圈造型个性,精致感十足。车尾部分,揽胜极光车尾看起来比较饱满敦厚,尾灯造型扁平修长,中间加入了黑色饰板,在视觉上塑造了较强的整体性。尺寸夸张的下护板让揽胜极光极富肌肉感。

揽胜极光的双色内饰设计简洁,看起来十分时尚清新。和星脉同款的三屏式设计让揽胜极光的车内拥有十足的科技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具有一定高级感,触摸起来也很舒适。揽胜极光的四辐式方向盘为真皮包裹,握感相当出色。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则让揽胜极光多了些科幻感。揽胜极光则采用了双屏设计,两块触控液晶屏尺寸均为10.2英寸,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后桥限滑差速器、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揽胜极光的双色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造型美观,乘坐舒适性也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揽胜极光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一般,同时中央地板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揽胜极光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揽胜极光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等功能,能控制两只车轮的动力输出,提升了该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由于较小的后排空间,揽胜极光这款车谈不上实用。不过揽胜极光的外观和内饰以小哥个人的审美来看称得上是“颜值爆表”,另外揽胜极光的配置十分丰富,动力表现也还不错,这款车更适合后排空间不常坐人,热爱释放个性的年轻消费者。

以下配图为2020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 国VI。在豪华品牌中,沃尔沃的性价比一直以来都非常突出。像今天这款沃尔沃XC60,官方指导价近47万元,优惠后裸车价却已跌破40万,可见优惠力度之大。而虽然沃尔沃XC60看上去并不是很张扬,但是这款车在低调中却也蕴含着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格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最后出场的这款XC60。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极具辨识度,前包围造型也非常犀利动感,有一股简约美感。“雷神之锤”前大灯造型时尚,内部结构也十分精巧,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沃尔沃XC60的车身尺寸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沃尔沃XC60的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从后来看,沃尔沃XC60的尾部立体感较强,稳重有力。“维京战斧”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运动又不失优雅。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沃尔沃XC60的黑棕双色内饰非常简洁时尚,别具匠心的漂流木贯穿饰条让车内的质感更上一层楼。中控台上方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俗。沃尔沃XC60的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包裹,握感十分舒适。该车还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出色,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沃尔沃XC60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沃尔沃XC60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包裹感和支撑性都还不错,乘坐体验不俗。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副驾驶位座椅记忆。沃尔沃XC60后排空间比较宽敞,不过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

沃尔沃XC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XC60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最让小哥印象深刻的是,这辆顶配版沃尔沃XC60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而作为一款顶配车型,这辆XC60配置非常全面且丰富,动力表现也极为出色。加上不俗的后排空间以及简洁中不乏精致的调性,这款沃尔沃XC60还是非常值得去4S店里亲自试驾一番的。

尽管奔驰的品牌力以及内外颜值都非常吸引人,但在今天四款车型中,这款奔驰GLC的动力表现是最弱的。当然如果你最在意一款车的品牌力,那么奔驰GLC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宝马X3既有着不俗的品牌力,又有着较强的动力表现和实用性。而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来说,“蓝天白云”的诱惑力也是很难抗拒的。综合来看,这辆宝马X3的实力更为均衡。

揽胜极光的实用性欠佳,但对于品味独到的部分消费者来说,揽胜极光的帅气外观也是值得选择的理由。不过目前揽胜极光的优惠力度并不算大,如果真心喜欢这款车,完全可以再等上一段时间。如果说宝马X3集品牌力与产品力为一体,表现全面均衡。那么沃尔沃XC60就是今天四款车中性价比和产品力结合得最到位的。论颜值,沃尔沃XC60虽然很难做到第一眼就让人目不转睛,但也算得上是非常大气耐看的。论内饰设计和做工用料,沃尔沃XC60的北欧简约风设计以及实木材质的运用也保持了一款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水准。而论配置的话,沃尔沃XC60的表现就更为优异了。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辆顶配版沃尔沃XC60拥有四款车中最强大的动力参数,动态表现也足以让人满意。如果是小哥我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相对小众的沃尔沃XC60,而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