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汉兰达价格预测,起步价高于现款,3.5L V6或接近40万?

2020年02月17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去年到不久前的芝加哥车展,丰田全新汉兰达的各种消息备受瞩目。从外观内饰到动力配置,大家在不断猜想,国产全新汉兰达会是什么样呢?当然,相信大多数人最为关心的还是价格了。之前,全新汉兰达的海外售价已经曝光,个人觉得,那个价格没有太多参考价值。今天,我来谈谈自己一些观点,对国产全新汉兰达价格进行预测。

标配更丰富,起步价或高于现款

关于国产全新汉兰达的起步价,个人认为或许会高于现款。现款汉兰达的起步价为23.98万,国产全新汉兰达的价格应该会不低于24万,而不高于25万。众所周知,新一代汉兰达将基于TNGA架构(K平台)打造,从之前丰田的TNGA车型可以看出,它们有个共同点,标配丰富,并且底盘结构上也是在向更高级车型看齐。

基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的国产全新汉兰达低配版配置用料不会差,而这些都是成本。从美版低配车型来看,全新汉兰达标配了三区自动空调、LED大灯、无钥匙进入、8英寸中控屏,甚至还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所以,如果说新车起步价低于现款肯定是说不过去的,而相比现款,起步价多个1万左右,是合理的。

运动版的推出,意在对标福特锐界ST

在这次芝加哥车展上,丰田正式亮相了全新汉兰达XSE,也就是全新汉兰达的运动版。新车针对外观、底盘调教等方面,凸显了运动化。特别是底盘上,新车还配备了后稳定杆,同时,减震器也做了升级。可见,全新汉兰达XSE不仅仅是外观的运动,操控方面也是下了功夫,这不禁让我想到福特锐界ST。

一直以来,汉兰达和锐界可以说是7座SUV市场的老对手。在过去,汉兰达仅仅就是汉兰达,而锐界除了普通版,还有运动版ST车型。

所以,个人认为,丰田此次推出汉兰达的运动版,意在和福特锐界ST竞争。而要想和福特锐界ST抗衡,单靠运动的外观和底盘,是不够的,关键还得有套“像样”的动力系统,比如说6缸发动机。

相信很多人会认为,6缸版汉兰达不会来到国内,结合到各方面来看,这是情理之中的事。但个人大胆揣测,如果丰田是铁了心要和福特对着干,争夺7座性能SUV细分市场,或许6缸车型来到国内也不是不可能。假如3.5L V6配8AT的汉兰达来了,那其顶配车型价格势必会高于现款。

现款汉兰达顶配(2.0T 4缸)价格为32.58万,而福特锐界ST(2.7T 6缸)价格为38.98万。那么国产汉兰达6缸版预计要接近40万了。都说3.5L 6缸很香,但价格不会便宜,是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