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空间大牌子硬三缸+前驱宝马X1

2020年02月18日 11:02: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好多消费者朋友在购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选择紧凑型SUV,会很大程度上考虑豪华品牌的影响力,BBA当中的宝马X1相比奔驰GLA和奥迪Q3又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同时指导价27.88-33.98万,目前还有四万左右的优惠,以上就成为了它的销量还不错的一个重要前提。

2020款宝马X1是中期改款车型,越改越像X3、X5了,小幅扩大的双肾造型进气格栅,并且取消了圆孔雾灯,对这一块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带来了更加霸气的视觉效果。

“勺状”的LED日间行车灯线条依然凌厉,并且全系标配LED远近光,这就比奔驰GLA要厚道太多了,GLA的最低配卖得一点都不便宜,但是还在用卤素光源。

宝马X1的长宽高: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这个尺寸跟GLA和 Q3比,X1的长度、高度和轴距都排第一。毕竟X1是进行加长过的,后排空间完全不用您担心。

实拍的这辆20Li尊享型用的是225/50 R18的轮胎,单看好像还可以,但是用上顶配车型才有的19英寸新样式轮圈就更带劲了。

车尾要提一下双边共双出的外露式排气管,视觉效果相当出众,在这个级别车型用上这排气相当有运动感。

宝马X1的后备厢,常规容积505升,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能扩大到1650升,得益于这个较大的车身尺寸,后备厢空间也是要大于GLA和Q3的。而且X1还标配电动尾门,毕竟是豪华品牌,该有的还是得有。

把内饰做得富丽堂皇确实不是宝马的强项,X1的内饰在豪华感营造上也是一般般的水平,但好在功能区域布置合理,操作起来也很方便,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也是第一次搭载在X1上,20Li尊享型及以上车型都有配备,屏幕支持触控,也支持Carplay。

方向盘多关注一点是2020款X1从20Li尊享型开始都用上了M运动方向盘,环身大小和粗细握感都相当合适,还带有M运动标识,要知道老款顶配车型上也没有这个待遇。

2020款X1的1.5T和2.0T两驱车型换装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四驱车型保留了8AT变速箱。7挡双离合的加入是此次改款的一大亮点,另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大鸡腿”造型的电子挡把终于出现在X1上了。

前排座椅做得好的是标配了驾驶位座椅记忆,然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座椅加热没有标配只能选装也还勉强可以理解吧,做得不好的地方是可能X1定位还是偏向运动,所以座椅感觉有点硬。

X1的后排空间真的是遥遥领先对手们了,并且全系后排座椅都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调节,不足就是为了照顾空间牺牲掉了后排坐垫的长度,对后排乘客腿部承托不够。

备受关注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抖动问题确实存在,开时间长了确实越来越明显,噪音也比较大,突突突的像拖拉机。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动力是生龙活虎没有啥问题。

为了跟消费者朋友们走得更近,中期改款后的宝马X1确实在努力,但1.5T三缸发动机存在的抖动以及噪音问题确实是一大硬伤。如果是偏重宝马的豪华品牌实力,能够接受三缸发动机的问题,可以考虑购买sDrive20Li 尊享型,指导价29.68万,优惠完了在25万左右;如果是既看重豪华品牌影响力,购车预算努努劲又能往上提的话,还是建议考虑四缸的sDrive25Li 领先型,指导价30.98万,优惠完了在26万左右,价格上没差太多,用车体验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文/刘聪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