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3之外的好选择,190马力+8AT+四驱+进口,越来越多年轻人之选

2020年02月1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紧凑型SUV应该算是所有生产SUV的车企最应该先关注的车型,也是性价比来说更出色的车型,紧凑型SUV往往都是被各大汽车品牌推到了市场的前沿位置,成为了走量销售的主力车型,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紧凑型SUV的品质好坏决定了一个汽车品牌在SUV市场的表现好坏,这两者是呈现出明显的正比的关系。但是对于一些豪华汽车品牌来说,越是低价的产品越是难做。

沃尔沃的“小号XC60”,190马力+8AT+四驱,全是名牌配件。豪华汽车品牌之所以很少下探品牌的底价是因为如果过分追求低价格,那么品牌的豪华属性会遭到削弱,人们对于这个品牌也会产生怀疑,过分习惯了低价车型的消费者们会抵触品牌推出的一些高价车款,产生品牌不足以支撑高端市场定位的现象,当然这类现象在国产自主品牌之中还是比较常见,现在的魏派,领克还有诸如蔚来等新兴汽车品牌都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沃尔沃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一个特殊的存在,被吉利收购之后依旧独立发展,保持着高端品牌的一个明确的定位,但是由于受到了吉利以及亚太地区的影响,沃尔沃下探价格的车款似乎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比如沃尔沃XC40这款紧凑型SUV本来是沃尔沃SUV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如今却被市场无情的遗忘,人们记住的还是沃尔沃XC60这样的高端车型,对于低一个档次的沃尔沃XC40并不是太感冒。

沃尔沃XC40最大的问题就是性价比并不出色,车款的售价区间在26.48万至38.58万之间,对比市场上的同类型车款,我们能够发现能够在价格上与之匹敌的只有BBA这样属于一线地位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作为一个国内认可度并不高的汽车品牌,这般定价其实不买账的人非常多,再有一个就是车款的动力配置有些不走心了,最低配版本的沃尔沃XC40采用的是目前没有多少人看好的三缸发动机,

当然单单从产品的品质角度来看,沃尔沃XC40还是一款非常典型的沃尔沃车款,如果性价比能够出色一些的话,这款车其实蛮适合家庭使用的,首先外观设计上保持着沃尔沃那种独特的北欧静谧风格,中网采用的依旧是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设计,而且车大灯也是醒目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设计,车大灯全系标配LED光源以及远近光灯,低配版本同时缺失了两个LED雾灯组,大体的效果还是没有太多的损失。

作为沃尔沃产品序列之中尺寸个头最小的那款车,沃尔沃XC40长宽高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则是在2702mm。采用了时尚动感的双色车身设计,车款全系标配一键启动功能,但是低配版本缺少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在轮毂方面高低配版本的车型之间也有着巨大的变化,低配只有简单的18英寸五幅式轮圈,当然也可以加钱选装19英寸的轮圈,纯粹看个人的喜好。

受限于车身尺寸,这款沃尔沃XC40的车尾部设计则是表现的比较紧凑,维京战斧式的后车灯组依旧经典,但是气势上略有折扣,此外在车尾下包围的造型设计上低高配置的车型也有着设计上的区别,比如高配2.0T车型采用了外露式的双排气孔设计,低配车型则是隐藏式的双排气孔设计,好在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是全系标配功能,不会在功能体验上有着太多的差别。

车款内部采用的则是沃尔沃标志性的座舱设计,这一次沃尔沃全系标配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技术,保证了驾驶舱内部的卫生安全,中控部分则是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大屏幕,支持Carplay。电子手刹,自动驻车,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都是标准配置,低配车配备的是定速巡航,高配则是自适应巡航,低配版本的座椅也是皮布材质的座椅,质感有所欠缺,不如真皮座椅来的实在。

动力配置方面的差异化才是让人吐槽最为严重的部分,低配车型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265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账面数据很好看的样子,但是三缸机容易出现的抖动等问题是难以避免的,2.0T版本则是更为正统一些,最大马力为19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上到了300NM,而且配备了全时四驱,综合表现更符合品牌给出的价位。综合来看,沃尔沃XC40最大的问题还是低配车型的槽点太多,加上有些高的售价,不断打击本来受众就小的消费群体。只能说冷门高端汽车品牌在国内的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