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以内最速轿车居然是它!思域都自愧不如

2020年02月18日 18:4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汽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一个前往目的地的工具,安全、舒适、空间这些指标是打动人去购买一辆车的主要原因。而对于一些爱车人士来说,汽车在工具属性之余还有着一些玩乐属性,它要够快、要有良好的操控表现。对于追求玩乐属性的主要群体,年轻人,在资金普遍不宽裕的年纪如何买一台跑的够快的车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5万元以下最速轿车究竟是谁。

可以直接说明的是,汽车想要跑得快,动力是绝对指标,大排量或者涡轮等技术会使发动机有更高的动力输出,而对应的是高昂的售价和不低的养车成本,那么如果我告诉你有台车,它的养车成本很低,售价也在15万元内,并且可以享受很多用车优惠政策,你的脑子浮现的会是谁?

它乘坐空间相当充裕,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才1L,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成绩仅仅5.9s,颜值也足够高,关键是指导价也才十几万,你能拒绝吗?它就是全新比亚迪秦Pro DM。

比亚迪秦Pro DM装备的是一套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3kW,峰值扭矩为240N·m,这个数据对于一辆1.5T发动机而言中规中矩,但它还有电机的辅助,电机的总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增加了BSG发电机,秦Pro DM发动机介入时的顿挫感非常轻微,这点相比老款的秦是有明显进步的,但实际的加速性能还得实测一番才知晓。电池电量在71%时打开运动模式,选择HEV混合模式,开始加速实测。通过多次尝试,最终发现打开ESP系统时其加速成绩最好,轮胎经过短暂打滑后开始紧咬地面,车辆开始展现强劲的爆发力,即便跑出去一段距离后轮胎依然会所有打滑。

加速成绩方面,秦Pro DM的初始加速度约为0.54g,这个加速G值并不算出色,因为实际测试时其爆发力是相当犀利的。最终秦Pro DM以6.23s的成绩破百,这个成绩对于一辆紧凑型国产轿车而言,成绩非常出色。

紧凑型车中的“颜值”担当

秦Pro 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修长的大灯组、两侧C字型的导流槽和下方的小扰流板,这几种元素搭配起来让车头看上去很有攻击性。

车身侧面平滑的线条从车顶一直延伸至车尾,车头、车身和车尾这三个部分的比例很协调,看上去有种轿跑车的感觉。

我们的这台秦Pro搭配的是17英寸的双色轮圈,轮胎则是来自玛吉斯Premitra HP5,规格为225/55 R17,是一款主打舒适性并兼具操控性能的产品。

车尾延续了上一代秦贯穿式尾灯组的设计,光源由过去的点状变成了整体感更强的带状,在中间还配有一条镀铬装饰条,点亮之后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这种设计也是现在比亚迪的家族化标志之一。

写在最后

其实在15万以内的价位我们选择一台具备运动能力的轿车只能勉强算是多选题,与此同时,一个时尚运动的外观、宽敞的乘坐空间、轻快灵活的驾驶感受等等都会成为不可或缺的加分项。综合来看,这台秦Pro实测加速成绩6秒出头,同时售价不高又能享受新能源政策,我们还犹豫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