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国产车再度吊打合资!10万就给你的车装上N95!

2020年02月18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吉利汽车宣布了一项决定: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国内首个真正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通过其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实现对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的有效阻隔和过滤。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吉利率先研发"健康汽车",其实国产头部车企都有配备空气净化功能:吉利的"健康汽车"研发思路其实就是车载空气滤芯升级成将采用N95型口罩过滤标准,这样在原有的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效用之外,还可以实现对粒径0.3微米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也就是可以形象地说,吉利在车上安装了一个N95口罩。

而且在这之前,吉利就有倡导"健康汽车"的理念。吉利旗下的几何A新能源车型,车内饰采用的也是达到了婴儿级的健康标准。不仅如此,吉利延续了沃尔沃的"安全健康理念",还在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一直装配有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这样的空气净化系统能让车辆最慢在1分钟之内即可实现全车空气净化一遍,还是非常良心的。

二、其实合资车企或者豪华品牌也有空气净化,但是大多在20万级别以上:在国产车型上已经普遍存在的空气净化功能,在合资车型上也普遍存在。但是这个"普遍"是有条件的。根据统计,基本上要达到20万级别以上,甚至部分要求是"高配或顶配"车型。这一点,合资车企还是不太厚道的。另外,相对而言,豪华品牌倒是做的不错,基本上从标配车型就有配备。

目前来说,根据用户反馈,对于车辆内部空气净化的功能,表现比较好的是奔驰沃尔沃雷克萨斯三个品牌。其中,负离子发生器和香氛系统的增加,其实是为豪华品牌赢得了不少口碑的。倒是问题在于,这部分的空调滤芯模块更换配件较贵。不过综合来看,抛开豪华品牌,合资品牌甚至很多连负离子发生器都没有,只是单纯的pm2.5的过滤,这一点就很相形见绌了。

三、本次疫情很可能刺激"健康用车"消费理念,车载空气净化器已然热销:本次疫情影响下人们对于出行健康安全,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不少网络上的声音都在呼吁。然而实际上,从谨慎的这几天的采访来看,不少粉丝和待购者也都在咨询时会询问是否会配置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可见,目前来说,人们购车的理念已经有所改变,"健康"需求正在扩大。

而且,其实人们自己也清楚,购车是一件大宗消费。自有的车上没有空气净化怎么办呢?车载空气净化器呀!目前淘宝上从300到1000元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正在变成热卖品。受制于快递的影响,可能暂时无法尽快发货,但是人们选购的热度可见一斑。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目前这些车载空气净化器对于防疫是根本没用的,只是帮你净化空气而已,不能消除冠状病毒。

龙猫叔总结:

尽管吉利率先研发"健康汽车",而且最快可以实现30天量产。然而实际上一方面要在市场全面铺货还言之尚早,另外根本意义上我们应该看到的是,此时国产品牌相对于合资品牌更快的反应速度。至少这一次,国产汽车又赢了一次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