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车市利好频频,多家车企陆续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年02月18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春天是一场极其特殊的时期,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让本以面临挑战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但是最近好消息不断,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政府已经开始着手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面对这样的局势,国内车企也开始积极应对,今天就有包括一汽丰田长春工厂、宝马工厂,以及广汽集团位于广州的多家工厂开始复工,而长安欧尚也预计将在今天复工。随着其他汽车企业最近一段时间集中复工复产,一个正在复苏的汽车行业指日可待。

目前,北京奔驰向天津市政府致函,恳请批准19家供应商2月10日正常复工,并表示库存不足一天,如果不在2月10日复工,经济损失每天将超过4亿元人民币。除却北京奔驰外,德国汽车公司与供应商也因中国工厂疫情而停产,目前保守估计,因工厂停产每日亏损7200万欧元。

按照各省份的复工政策来看,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0日,所以10日后部分车企就开始陆续复工。特斯拉、北汽、长城北京汽车、广汽本田、蔚来、一汽大众等车企在采取各种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已经开始复工。但是整体来看,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大多已经早10日开始复工了。

在2月17日,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在广州的工厂,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广汽菲克的广州工厂已经将要陆续复工了,其他车企也将从2月17日全面复工。

而且根据上周大众发布的消息来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有5家和1家工厂已经复工,其余剩下的工厂也将从17日起恢复生产。丰田汽车也在上周六表示,其在中国的3家合资工厂将在17日和18日两天内陆续复工。

除广汽丰田外,还包括一汽丰田在长春和天津的工厂;宝马集团也计划最早在17日恢复华晨宝马的生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恢复其上海工厂国产Model 3的交付。受新冠肺炎疫情由于装配电路等部分核心零部件的供应问题而一度遭遇停产危机的韩国现代汽车,也于2月17日起全面恢复生产。

福特汽车在重庆和杭州的工厂已于2月10日恢复生产。据中汽协统计,截至2月12日,全国183个整车生产基地中,已有59个开始复工复产,占比达32.2%。随着今日起又一批合资车企迎来复工,整个汽车行业的复工比例会进一步得到提升,而且随着疫情的出现后续中国车市也会加速产业格局的优化调整。

而汽车经销商作为车企经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面临着复工困境。据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复工调研数据显示,在协会调研的2895家4S店中,目前共有573家复工,复工率为19.8%。而根据调研进一步细化统计分析指标显示,受调研4S店的销售效率4.1%,售后效率4.7%,综合复工效率7.47%。

疫情之下,对本以身处寒冬的车市又是一次打击,创下了五年内在春节期间销售的最差记录。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虽然疫情对今年第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的车市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但是中国自古以来,便有一句话“福兮祸兮,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当前,疫情已经对宏观经济运行产生影响,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以复工复产促消费坚决打赢防疫防控的全面战阻击战。

中央政府也在积极的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消费品的消费,汽车市场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