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什么豪车最划算?聪明人都选了广汽讴歌CDX混动版

2020年02月18日 22:4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汽车技术的发展,不止是日新月异那么简单,甚至可以说是超乎我们的想象。

如果能借用哆啦A梦的时光机,回到10年前的现在,告诉我们身边的人,10年后的中国不仅汽车多到需要限购来缓解交通压力,而且将会到处都是油电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相信就算是最好的知己也会觉得你是在说梦话。

10年后的今天,当年的天方夜谭成为了现实,30万左右的预算,就可以买到一辆油电混合动力,高质感内饰以及配置也超高的紧凑型SUV,更难以想象的是,你还能买到一辆豪华品牌SUV。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广汽讴歌CDX SPORT HYBRID,一枚让阅车无数的“大师”都欲罢不能的“实力派”。

源自家族图腾,设计无懈可击

作为讴歌家族的重要成员,CDX SPORT HYBRID在外观上自有格调。前脸看上去线条犀利,冲击感十足,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式的“钻石五边形”设计理念,从中心向四周散射式的点阵式布局将品牌LOGO凸显出来。前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灯组造型凌厉,让前脸锦上添花,这也是讴歌品牌旗下车型给人的一贯精致高级的感觉。

再看车身侧面,整体线条锋锐,并且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可以看到上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后尾灯,并且在后门把手处有一个上扬的造型,拉伸了视觉效果,灯组的气质更好地与整车结合。这样的设计风格无疑展现了CDX SPORT HYBRID的运动风格。不得不说,在各家的紧凑型豪华SUV之中,讴歌设计师对于在CDX车身上的线条运用以及设计语言,是最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

车尾造型依旧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LED光源的尾灯在造型上也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另外,前翼子板和车尾处Hybrid的标识也表明了它混动车型的身份。后包围的下沿也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进一步凸显运动感和豪华感。在轮胎的配备方面也做了一些突出独特性的升级,混动版配备的全新18英寸五辐双色轮圈,令外形更具运动气息。

高级家居般的豪华内饰 配置应有尽有

作为一款运动豪华车,外形是其一,其二更得把车主“爸爸”照顾得舒舒服服的。进入CDX SPORT HYBRID的车内,映入眼帘的就是环抱式内饰设计,整体的豪华感营造比较到位。魅红的内饰配色,源自于家族性能图腾NSX,更好地烘托了车内的运动氛围。在内饰座舱的用料方面,讴歌的产品长久以来一直很难让挑剔的消费者有吐槽的机会,大量的真皮软质包裹,不管是所见还是所触,对于“豪华”二字都有着恰如其分的表达。

CDX SPORT HYBRID所配备的三辐式皮质方向盘集成了丰富的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操作,也可以在方向盘上来完成,当然,既然车名中带有一个“SPORT”,那么方向盘换挡拨片自然也是有的。另外,在中控台最醒目的位置,8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集成了大量的车内功能操作,时下流行的苹果CarPlay和AcuraLink智能手机互联功能等也都有配备。

事实上, CDX SPORT HYBRID还新拥有不少主动安全配置,比如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系统等。此外,名为“后视动态提醒系统”还可以对提高行车安全性有很大的作用,大幅减小了后视镜的盲区。

还有一点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亮点,就是CDX SPORT HYBRID的空间表现。CDX SPORT HYBRID前后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即使5位成年人满员出行,也并不会觉得拥挤。同时,后备箱放上3-4个拉杆箱绰绰有余。锂电池被设计在了后备箱地板下方,通过IPU的小型化,让混动版CDX拥有了和汽油版CDX几乎无差的后备箱容积。

动力高效经济 驾驶轻松好上手

既然前面也说到了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那么动力部分自然要好好来说说。CDX SPORT HYBRID搭载的是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等组成。

这套动力系统兼顾了动力与平顺性,i-MMD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智能切换三种行驶模式: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通过i-MMD三种动力模式的不断切换,从而使得发动机获得最高燃效,将燃油效率最大化,以此达到节能目的,综合工况油耗5L。

上面说到的这三种驱动模式,就在无声无息中进行智能切换,你完全感受不到到它切换的过程。在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下,发动机带动了发电机从而产生电流,与来自锂电池的电流进行汇合,共同为电动机进行供电,从而产生出更强的动力输出。而当你需要加速的时候,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便会立刻升到高转速,进而带动发动机发电,此时电池中的电量,和发电机产生的电力合二为一,为整车提供更强的加速能力,这也是CDX SPORT HYBRID更强大的地方。

写在最后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看到讴歌品牌的产品,我们脑子里都会有着关于“精益求精”或者“技术先进”这样的标签。没错,其实这也与讴歌的全新中文品牌口号一样,“精确 不凡”,像我们熟悉的所有日本精密仪器一样精确,像我们喜爱的所有日本科技产品一样不凡。讴歌,用一款又一款出色的产品让人信服,CDX SPORT HYBRID正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很多朋友常常问大师,30万元的预算你最推荐哪款?选择很多,但是CDX SPORT HYBRID却是我内心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