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豪华SUV销量暴增25.9%,连小马拉大车的奔驰GLB也挤入前十了?

2020年02月19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1月汽车销量数据,车市整体环境依旧表现低迷,但豪华市场却独当一面实现逆势增长,尤其在高端豪华SUV方面,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一大看点。1月份高端SUV销量TOP10销量合计为69596辆(整体销量明显不如高端轿车,可见在高端车市场,轿车还是比SUV更受欢迎),比2019年1月的55270辆(8款辆)增长了25.9%。其中,北京奔驰GLC成功卫冕,而北京奔驰GLB、凯迪拉克XT6则首次冲进榜单……

高端SUV市场:ABB之争仍是主旋律,看点十足

从销量榜单上可以看出,除了三款车型出现销量出现下滑外,其它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且增长幅度大多都保持在两位数,并且还新增了两款车型,说明中高端消费能力的群体在不断增多。而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原本排名前三的ABB,奔驰掉队了,现如今又回到了BBA的争夺赛,看点越来越足了。

1月份奔驰GLC以19046辆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比暴涨了54.2%,成为销量前十车型中增幅最快的车型。虽说在2019年奔驰GLC遭遇了不少质量投诉及大规模的召回,但视乎对于奔驰GLC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或许是"官降"策略带来的效果,让人无法拒绝品牌效应吧!

与此同时,2019年11月份上市的北京奔驰GLB也入榜了,位列第8名。但销量仅2715辆,且环比12月份还下滑近32%。可见这款全系搭载了1.3T动力,且起步价达31.48万的奔驰GLB显然没有因为奔驰品牌的蝴蝶效应而热销。别说没达到预期,甚至还产生了不少负面影响,什么小马拉大车(其实车也不大)、价格高(其高配车的价格已达全新奥迪Q5L优惠后的终端价)……更让消费者无法容忍的是其质量差的问题,才上市2个月就宣布召回了,2020年1月召回了2019年11月21日生产的北京奔驰GLB共计545辆。

虽然说此次召回的车辆,主要是由于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移到前端以便于乘员进入第三排("方便进出"功能),可能损坏线束,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的正常工作。此外,在使用"方便进出"功能后第二排座椅未正确锁止,驾驶员可能无法得到警告提示,存在安全隐患。看上去似乎是一个小的装配失误造成的,但从细节处就发现北京奔驰当前的质量保障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

跟随其后的是奥迪Q5L,在1月份同样表现不俗,销量也实现过万达13233辆,虽未能继续斩获销量冠军,但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1.9%,在与奔驰GLC的竞争中依然不落下风。

宝马X3国产之后,价格竞争力显著提升,再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和丰富配置以及不错的保值率,销量一路看涨,1月份同比增长19.8%,销量达12000辆。

二线豪华:凯迪拉克低价上位,沃尔沃XC60暴跌

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实现销量过万的大众途昂,在1月销量迅速回落,仅卖出了6894辆,同比下滑9.7%。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旗舰SUV——SMV,比途昂更大,颜值更高,看来途昂这地位怕是要动摇了。而凯迪拉克XT5在1月表现也十分出色,销量达到了6003辆,同比增长了27.7%,排名第五。当然,销量的上涨同样也离不开终端的大幅优惠。

令人比较惊讶的是,作为沃尔沃的主力车型沃尔沃XC60不仅被老对手凯迪拉克XT5超越,销量还出现了33.2%的暴跌,而且在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沃尔沃S90也出现了30.3%的严重下滑。可见,沃尔沃爆发低频共振门负面事件对其销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另外,在2019年12月12推出的S60也因蹩脚的市场定位,偏弱的产品力及过头的"高价"注定被边缘化,要知道,连高端轿车排名最位的辉昂600辆,都超越不了,足见其销量之惨淡。

普拉多1月份销量达到了2726辆,相比2019年12月不仅排名上升了2位,环比也有所增长,不过相比2019年同期则微下滑了3.2%。英菲尼迪QX50在1月份卖出了1723辆,同比增长16.4%。此外,从销量榜单前十车型来看,我们发现路虎发现神行与蔚来ES6跌出了榜单,替代的车型为奔驰GLB与凯迪拉克XT6

此外, 2019年12月路虎发现神行还在榜单前十牢牢占有一席之地,却从榜单消失了,其销量连排第10名的凯迪拉克XT6(1641辆)都不如,可见其销量下滑明显,且十分惨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