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来的“妥协”,搭上涡轮的CX-9能否挽回马自达的销量颓势

2020年02月19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一家以“固执”出名车企,在涡轮发动机当道的今天,马自达也从未在国内推出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对于马自达的“死忠粉”来说,自吸发动机代表着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精准的动力响应。

而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自吸发动机的优势就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了。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眼中,动力、空间、油耗都是都远比操控感更为重要的素质。

或许是吸收了CX-8尴尬销量的教训,此次有望在华上市的CX-9将成为马自达在国内首款搭载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其又能否收获国内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一同一探究竟。

与此同时,该车在国内上市后将由一汽马自达进行生产销售。

马自达CX-9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4/1968/1752mm,轴距达到了2850mm,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有着一定的数据优势。

此外,该车内饰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乘坐空间是马自达的一大短板,虽然“魂动”的设计语言能在外观颜值方面加分,但其带来的弊端就是车内的后排空间被严重压缩。这几乎成为马自达的通病,例如阿特兹、昂克赛拉等车型都是如此。

后备箱在满员的情况下容积约为230L,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储物空间能够扩展至810L,而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储物空间达到了1400L,这也让CX-9有着灵活性非常强的超大储物空间,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很有优势。

该车采用2.5T创驰蓝天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kW,峰值扭矩420N·m。此外,得益于创驰蓝天核心技术之一的高压缩比米勒循环,让该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提高了25%,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3L。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为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

该车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优势在于其聪明的换挡逻辑以及平顺的换挡感受。在这一动力总成下,CX-9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7.1秒。

从而使得CX-9的操控与同类SUV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马自达在其他方面可以让步,但在操控方面还是有一定自己的坚持。

总结:马自达CX-9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已在国内上市的CX-8大了一圈,但两款车型车都定位于中大型SUV。其中,已在国内上市的CX-8由长安马自达生产销售,而有望引进国内的CX-9则由一汽马自达进行生产销售,从而在国内形成双车战略。

作为国内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CX-9补齐了动力上的短板,更加符合时下的市场需求。从这点来看,马自达这个“固执”的品牌终于对中国市场妥协了。而其在国内上市后将会有着怎样的表现,还要通过市场的检验才能得知。汽车头条APP也将对次保持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