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带上N95口罩!多家车企布局“健康车”

2020年02月19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新冠肺炎”、“武汉”、“确诊人数”等,成了市民时常牵挂的话题,而这场疫情也让今年的复工潮来得稍晚一些,但随着出勤路上人流、车流的增多 车内环境是否健康、安全,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世界卫生组织早就列明,车内环境污染是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之一,只是因这场疫情的爆发,让市民更加重视健康,而车企也都重视起车内环境健康,纷纷布阵起“健康车”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就是一个统一的标准,能对汽车的健康程度做判断。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是中国汽研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结合汽车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通过整合汽车、医疗、通信行业技术资源而制定的,关于车内VOC、气味、车内颗粒物、电磁辐射及车内致敏物质对人体健康危害的评价体系。

国内首个真正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研发攻坚战,率先打响第一枪的是吉利汽车。

近日,吉利汽车对外宣布将投入3.7亿打造国内首个“全方位健康汽车”,近日再次透露正着手研发首个“真正N95口罩级标准” IAPS车载净化系统,力争在20天内完成研发、并达到量产标准。

据了解,该车载净化系统叫做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Intelligent air purification system),将采用N95型口罩过滤标准,采用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活性碳化学滤料强效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滤除刺激性气味和对人体有害污染物;负离子发生器能够杀菌除味,快速净化各类流感、病毒、细菌、真菌、霉菌等,达到“N95口罩级”净化效果,这相当于给汽车带上了“N95口罩”。

首批该车载净化系统将率先装备在吉利汽车向抗疫一线地区捐赠的150辆嘉际上,将用作武汉、台州、贵阳、西安、宝鸡等地抗疫的保障用车,供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使用。

要给汽车“戴”上N95口罩的可不止吉利汽车,上汽荣威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上汽荣威旗下车型全系标配了N95标准级高效车载空调过滤器。据悉,该过滤器能机械阻挡和二次捕获细菌、粉尘、飞沫核等颗粒物,尤其是携带冠状病毒的飞沫核,对其有95%以上的过滤效率,从而构成用户出行的第一道标准级防线。同时,上汽荣威通过杀菌率达99.99%的车载紫外线杀菌灯、车载复合型电子滤芯和高温降菌服务,为车辆再添一道医用级安全防护。

广汽传祺也要打造传祺专属的“健康车” 为了打造专属的传祺“健康车”,广汽传祺秉承了环保健康的研发理念。广汽传祺不仅对座椅面料增加了抗污防污要求,还着手研发搭载车内防过敏、抑菌、防病毒等技术的车型。

2月14日消息,观致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紧急研发具备N95级同等防护功能的空气过滤系统,将率先在观致5S上实现量产并推向市场,同时在今后的新产品上实现标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的空气过滤系统不仅搭载在新车上,同时也面向此前购买了观致5S、观致5 SUV及观致3轿车的老车主。

面对国难,比亚迪五菱都造起了口罩,国家需要什么,它就生产什么。反观奔驰,还诉苦说自己每天亏4亿,相比之下,高低立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