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着很恼人,找对来源是关键!这些常见的汽车异响你须知道

2020年02月19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年限增长,汽车上的各类零部件会开始出现老化、损伤,继而也伴随着各种各样问题的出现,而这其中异响是较为常见的一类,也是比较让车主们心烦、苦恼的问题。这些异响究竟是怎么产生的?该如何进行如理解决呢?今天就跟大家一同分享汽车异响的那些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刹车异响

如果在日常踩刹车进行制动时,如果出现"吱吱"的响声或者说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的话,那就要好好检查下刹车片了。出现上诉声音大致就是刹车片磨损严重造成的,要及时进更换,以保证用车安全。

如果你的爱车带有刹车片感应功能的话,在仪表盘是可以看到提示的。如果没有的话,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要多留意下刹车片厚度,提前在心里打个预防针,能提前进行更换最好,防患于未然。

悬挂异响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如果听到底盘处传出金属撞击声音或者类似"咚咚"的声音的话,则很大程度是从悬挂传出来的。悬挂随着用车时间的增加,诸如减震器和各拉杆的橡胶套、球头等都会出现老化、损耗的。悬挂损耗、老化不仅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也会对用车安全造成影响,所以要及时进行更换,日常用车中也要多加养护、检查。

发动机舱异响

如果日常用车过程中,听到发动机舱有类似啸叫的声音,那就要警惕了。有可能是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出现了故障,要及时进行更换。如果出现的异响是类似漏气或者金属摩擦的声音,则可能是水泵、排气系统等出现了问题,也要及时处理。不管怎样,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但凡发现有不正常的现象都要引起。

车身/车内异响

车身和车内异响也是让车主们苦恼的问题,我们先来说说车身异响。车身异响得分情况,如果是新车出现异响的话则是设计缺陷或者刚性差造成的。如果是年限长的车辆且经常激烈驾驶的话,则是零部件脱焊造成的。而车内异响,则大都是零部件松动、安装不严造成的,处理起来倒不是很麻烦。而车身异响可就不同了,处理起来就相对要麻烦些了。

方向盘异响

如果在打方向盘时,出现"咯噔咯噔"的响声的话,则基本可以断定是转向系统的问题。一般就是转向拉杆的球头橡胶套老化脱落了,当然也可能是转向机出现了问题。我们可以自行更换,当然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要不就去4S店进行维修,当然费用也就相对较高。

变速箱异响

如果在日常行驶听到"沙沙"响声或者在换挡时有异响的话,那可能就是变速箱轴承或者齿轮出现了损坏,亦或者是缺乏润滑油或者是变速箱顶盖螺丝松动而导致的。毕竟变速箱构造精密,里面有很多零件和齿轮,异响原因分析起来也相对困难。

当然,现今的技术越发成熟,相信质量问题也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如果是年限较长的车辆的话,则要多加保养维护,其实即便是新车日常保养维护也要重视。

轮胎异响

轮胎对汽车性能以及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必多言大家都清楚,所以日常用车也要多加留意轮胎的状况。如果用车过程中,出现"嗒嗒"响声的话,可能就是轮胎路纹里有小石块,及时清理即可。如果出现车身摇晃,且伴有未曾出现的声响的话,则有可能是鼓包或者扎钉漏气了,及时安全停车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更换,勿拿行车安全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