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超前的9块汽车仪表!放到今天依然超前,依然不是一个时代

2020年02月19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史上最超前的9块汽车仪表!放到今天依然超前,依然不是一个时代

汽车仪表盘从诞生之后,一直就是汽车设计师的“灵感画板”,各种突发奇想都会被尝试在这一小块地方。所以,在汽车发明这么多年来,一直不乏设计炫酷、超前的仪表盘设计,有时候几十年前的设计,放到今天依然都感觉是超前的,依然跟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事物。

兰博基尼REVENTON

兰博基尼REVENTON的仪表盘设计灵感来自于F-22猛禽战斗机,但仔细看这个汽车仪表盘,是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经过包装的,这使得整体看起来霸气十足,毕竟时速能达到355千米的车需要一个精密的仪表盘相匹配。

雪铁龙CX

雪铁龙旗下这款车用浮筒作为仪表,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会在单辐式方向盘后看到一段显示车速和专属的旋盘,这个设计曾经受到许多消费者们的欢迎。但遗憾的是雪铁龙在后来却抛弃了这个设计。

阿斯顿马丁LAGONDA

在上个世纪70年代阿斯顿・马丁的处境真是四面楚歌,在这个时期公司需要保证这款车的销量又要稳定内部,无可奈何下公司只好复制了Lagonda企图背水一战。于是就有了汽车史上新的产物LCD仪表盘,首开先河,不过这个仪表盘的诞生似乎并没有为这台车贡献什么。

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的仪表盘应用的是一个同时具备显示车速和转速表的仪表盘,虽然听起来复杂一点,而实际操作并没有给驾驶者带来便利,适得其反还阻碍了驾驶者的视线。后来公司综合考虑在2016年时放弃了这个设计。

雷克萨斯LFA

这款汽车配备的仪表盘其实是很先进有趣的,不过这个设计对于汽车来讲,用处不大但观赏性很强。因为不是每个车主都希望自己的仪表盘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移动。

奥迪虚拟驾驶舱

虽然说揽胜在奥迪之前使用了全数字化汽车仪表盘,不过好在奥迪后来者居上在弹性上超过了揽胜。而且奥迪的设定手法也比揽胜更加人性化,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在2014年刚亮相时就成为了现代汽车的楷模,在后来也有许多汽车品牌争相模仿但都没有超过前者。

特斯拉MODEL 3

这款汽车完美的诠释了汽车设计师思想保守的弊端,因为特斯拉的这款汽车没有仪表盘。当前车速仅仅只占据了中央触控屏幕的一个小小地方,这个设计是认真的嘛?

布加迪 威航

提起这款布加迪的超级跑车,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应该就是它引以为傲的速度。作为性能霸道的顶级跑车,其配备的仪表盘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很不相配。谁能想到曾经称霸跑车界的威航仪表盘如此袖珍?虽然整体十分优雅,但中间那个大型转速表真的方便驾驶者观看嘛?

TVR CERBERA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TVR超级跑车的车速表和转速表都是安装于表盘内的,而油量表和时钟则被安装在方向盘下面。这样一来驾驶者想要查看时间和油量只能在汽车直线行走时看,值得一提的是想要这款汽车走直线是十分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