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款奔驰E级1月销量突破两万,这得谢谢全新E级?

2020年02月19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得承认,无论是奔驰S级,还是奔驰E级,之所以能成为标杆般的存在,大概率是因为其设计。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年的S级以优秀的内外设计,获得了惊人的成功,而2016年的E级正是因为复制了S级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有着"小S级"之称,连带着C级、GLC,凭借着这套设计语言,一起成为了奔驰销量毋庸置疑的销量砥柱。

回望2016年的奔驰,一定是销量财报两得意。但是,销量神话取决于优秀的设计,也一定会毁于设计,不信,你看看全新E级和S级就知道了。

奔驰S级上,全新S级虽然整体外观还是采用了家族式语言,但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不少调整,譬如隐藏式门把手,且尾灯设计由竖向改为了横向等,这些还则罢了,内饰上的变动,实在是让人不能忍,其不仅仅将经典的双联屏设计改用多块大屏幕设计,且一块几乎占据了整个中控区域的液晶屏,这样的设计,让奔驰S级引以为傲的豪华感荡然无存。

全新S级尚且如此,全新E级的设计就更加可想而知。前不久,外媒公布了全新E级谍照,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全新E级的前脸改动颇为明显,大灯及中网部分做了运动化处理,无灯区也植入了运动化设计风格,很明显,奔驰E级迫不及待的想把自己的定位,转化成年轻风格,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但是我实在是觉得,这样做的奔驰真的有点本末倒置了。

而有意思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全新E级的缘故,在1月份,现款E级的销量超出所有人的预期。据相关数据显示,奔驰E级在1月份豪华轿车市场的销量中,荣登榜首,销量达20262台,据悉,这是奔驰E级在国内市场上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取得这样成绩的奔驰E级,的确是可喜可贺,但是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取得这样成绩的奔驰E级,是不是应该谢谢全新E级?

我想,或许的确有这方面的原因,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即便全新E级的渲染图已经出来,但是上市也得是明年的事情了,销量上涨也不急这一时。那到底是为何?

奔驰E级销量上涨的终极大招就是——降价。据悉,奔驰E级现在的终端优惠极大,起售价已经跌至37.98万元,而对于这样的降价幅度,消费者也一定是给面子的,那么奔驰S级销量上涨,自然是情理之中。

写在最后

没有什么神话是可以永恒的,当年甩出那句尤为自信的""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的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优势并不能一直存在,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以降价这种短兵相接的方式频频刷着存在感,多少有些滑稽。

试问大家,对于奔驰S级,奔驰E级,大家都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