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家用车性价比之选 帝豪GS VS 绅宝智行

2020年02月20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帝豪GS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Pro 260T 国VI,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智领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帝豪G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水波涟漪中网极具辨识度,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精致度得到提升,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它看起来极具动感。绅宝智行的前脸风格比较运动,整体的线条设计比较凌厉,六边形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得前脸的质感和精致度得到提升。

帝豪GS大灯组造型灵动,绅宝智行的大灯造型则更为犀利,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帝豪GS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绅宝智行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帝豪GS的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而绅宝智行的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绅宝智行在车身外部尺寸各个方面表现比较占优,但帝豪GS的车身轴距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帝豪G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绅宝智行则配备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和加热功能。此外,绅宝智行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帝豪GS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帝豪GS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轮圈。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设计。

帝豪GS车尾轮廓圆润,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灵动。细节处装配了L型的镀铬饰条,让尾部的时尚感和个性感得到提升。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绅宝智行车尾丰富的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敦实,细节处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设计犀利,夜间点亮效果出色,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帝豪GS以黑色为主的内饰整体风格比较细腻,采用亮面饰板进行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绅宝智行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但风格更为简洁运动,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三辐式设计,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帝豪GS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包裹,绅宝智行则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都还不错。帝豪GS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绅宝智行则配备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帝豪GS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造型简洁大方,绅宝智行的组合式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帝豪GS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绅宝智行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后驻车雷达。帝豪GS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绅宝智行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帝豪GS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内置行车记录仪、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绅宝智行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两车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各有侧重,但总体上看还是帝豪GS的表现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因此舒适度和包裹度都比较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帝豪GS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后排中央凸起程度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照顾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绅宝智行后排空间中规中矩,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帝豪GS多了杯架,绅宝智行多了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都比较一般,但帝豪GS的后备厢开口更大,更便于行李的取放。此外,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的空间扩展性,满足日常通勤和家庭自驾都没有问题。

帝豪GS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绅宝智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帝豪GS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绅宝智行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帝豪GS作为近两年来不可多得的中国品牌家用车优秀代表,它的表现有目共睹。而帝豪GS三年66的保值率对于现在有用车需求后续又有更远大目标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北汽绅宝经过多年的战略布局,如今已经得到了不错的市场认可。而空间足够、外观好看、性价比不错,这是消费者对于绅宝智行出色表现的肯定,综合表现出色的它也是这个价位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