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暗淡的时光里,红旗汽车要做最亮的“星”

2020年02月20日 15:58: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2019年年终“交卷”时,有一家自主品牌率先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它就是新红旗。去年12月26日,新红旗全面完成2019年全年十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2018年同期大幅度增长234%。

时间来到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车市面临更大的压力,而在近日红旗公布的1月销量数据,却给车市带来了一股暖流。今年1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为1263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142.7%。

车市不景气,这其中自主品牌尤其艰难,但红旗的表现却让人意外,凭着上市的HS5、HS7两款SUV,以及H5和H7两款轿车,能获得如此销量成绩着实不易。

要知道,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红旗顶着“国车”之名,却一直没能拿出让消费者认可的产品。作为“共和国长子”一汽旗下的旗舰品牌,也是资历最老的自主汽车品牌,红旗无疑向来被倾注了最优质的资源。尽管从2008年开始,红旗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正向研发L5、H7车型,但高昂的售价让普能消费者望而却步,对红旗的印象只剩下了最高领导人的座驾。

直到2017年,徐留平“挂帅”一汽,开始以更务实的方式复兴红旗品牌,将红旗定位为上至国家领导下到普通百姓都开得起的“国民豪车”,并努力摆脱掉官车的形象,向私家车靠拢。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红旗在近两年时间内,综合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在技术层面推出了2.0/3.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9%,还具备全铝缸体、双VVT、缸内直喷、可变排量发动机机油泵等主流技术。

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红旗HS7上的表现同样亮眼,拥有最大功率337Ps,最大扭矩445Nm的数据,成为了红旗高端车型上的主力引擎。

在设计层面,红旗邀请了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加入其中,主要负责红旗品牌及中国一汽旗下品牌的造型创意和设计体验工作,因此,如今红旗的新车型也奠定了大气优雅的设计基调。

而对于红旗这个自带光环的ID,一汽也并未浪费,对于品牌形象的塑造也能一窥端倪,比如亮相央视春晚、登陆北美CES展、在人民大会堂开发布会等等。售价的下探,加上对品牌高端形象的巩固,双管齐下之下也让消费者对于红旗的品牌认可度更高。

产品层面,红旗快速进行产品更迭,2020年将有数款新车面世,它们的到来使得新红旗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大。

红旗H9

去年年底曝光的红旗H9,着实给了消费者不小的惊喜,关注度非常高。相比现款红旗H7,新车前脸更加大气磅礴,而内饰的双大屏同样符合当下的流行元素。目前来看,这款车型无论是静态表现还是互联网各大平台的反响,都是红旗目前最重磅的新车。

红旗E115

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的红旗E115,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和广州车展上均有亮相,虽然目前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这款车型也将量产,成为一款代号为E115的纯电动豪华大型SUV,冲击50万以上豪华SUV市场。据悉,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综合续航超过600公里。

除了以上两款新车新车以外,红旗HS7也将从如今全系3.0T发动机,新增一款2.0T发动机,从而拉低入门款的售价。红旗H5则会推出1.5T和1.8T两个版本,以此来取代现款的1.8T发动机,但具体的动力参数目前仍未正式公布。这几款新车的逐步到来,也将助力红旗冲击2020年20万销量,为产品矩阵注入新的能量。

马曰:

红旗并非一家新的自主品牌,它具备天然的品牌优势。客观来讲,红旗因其历史沉淀,其品牌支撑力度先天强于很多自主品牌。但红旗还在摸索,还需努力。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红旗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于2019年的一倍,也是看出了红旗勇于向前的决心,在复兴之路上,崭新的红旗能否迎风“飘扬”?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