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到家庭用车,这台值得考虑!空间够大,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L

2020年02月20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哈喽各位小伙伴大家好,上次给大家推荐了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卡罗拉,很多小伙伴反映这台车虽然经济省油,但是动力不是太理想,那么今天组长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动力不错的,话不多说,咱们走起!

动力油耗兼顾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车型就是速腾,对于速腾小伙伴可能都不会陌生,去年推出了全新换代的车型后,销量一直也没有起色,随着厂商逐渐加大优惠力度,速腾的销量在下半年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2019年一共卖出了30多万台,可以说跟卡罗拉差不多。

全新速腾目前共有8款车型,指导价:12.89-19.19万元,动力方面全系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75Nm,匹配5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速腾在油耗方面控制的非常理想,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L,日常家用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手动挡车型组长依旧不推荐购买,对动力有需求的小伙伴,1.4T车型绝对是首选。

空间

提起家用车,空间绝对是重中之重,车身尺寸上,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标准的紧凑级尺寸。

乘用空间上,速腾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不过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地板凸起都比较大,满员出行后排中间乘客会比较难受。

后备箱深度一般,但是高度够,放一些大件物品更有优势,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拓展后备箱空间,这点作为家用车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保养/保值率

保养方面,首保免费,建议在5000公里进行,之后每1万公里进行保养,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在500多,需要注意的是,新速腾每2万公里换火花塞,6万公里的综合保养费用在6000多,作为家用车来说,这个价格比较实惠。

保值率方面,作为大众经典车型大家不用担心,组长在国内知名二手车交易网站上看到,三年车龄的上一代速腾来看,还能卖到10万元左右,可以说,无论是开个两三年再换车,还是奔着10年开,都没问题。

究竟买哪款

1.2T车型一共四款,我不推荐买手动挡,剩下两款我建议大家购买指导价14.99万元的顶配,大家不要被价格吓到,终端优惠完后也就10万出头,这样性价比就出来了。

安全配置上像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安全系统等都有,非常全面,科技舒适配置上,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真皮座椅、10色氛围灯等等都有,日常用车安全和舒适度都够,值得推荐。

1.4T车型同样也是四款,推荐大家购买指导价17.59万元的豪华型,同样优惠后的价格应该在13万多,配置上相比较低配车型多了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Alcantara混合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调节+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空调。

这里不得不再说一嘴,全新速腾在配置上区分的比较明显,但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太吝啬,高达19.19万元的顶配车型都没有标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等,还需要花钱选装,要知道卡罗拉即使是入门级车型也是标配的,希望在中期改款的时候,对配置上能够再调整一下。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小伙伴们还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留言,我们下次再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