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国内会火吗?现代i20这个颜值还挺赞

2020年02月20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是"多灾多难",没办法现如今车市竞争这么残酷,一方面是大众、通用、日系三强这些个品牌一步步降低门槛,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穷追不舍。如果说5年前,你问我买自主汽车还是买现代?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买现代。到了今天,你问我买自主车还是买现代,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买自主品牌汽车。

2017年,现代严格控制成本之后,拉低了作为合资品牌应有品控的底线。

夹缝中生存的现代依旧在苦苦挣扎,菲斯特的到来就是现代的转型之作,它希望消费者想起现代这个品牌的时候,不仅想到了"性价比"还有"年轻、运动"等一系列的卖点。结果天不遂人愿,菲斯特在碰撞测试中交付的答卷实在无法令人满意,销量经历了一波冲锋之后又回到了原点。

现代小钢炮?

不过,近日,现代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产品引起了编者的注意,这是现代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i20,同样是以年轻、运动作为卖点,并且有媒体称全新i20未来有可能会衍生出N系列的高性能版本,搭载一款最大功率200马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遗憾的是,别说高性能版本了,就连1.0T的车型也只是欧洲市场专供……目前看来跟国内市场无缘。

这并不妨碍我们去了解它,首先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它不想菲斯特那么基金,不过依旧能彰显出自身的运动特性,菱形熏黑中网连接两侧刀锋状大灯,看起来凶狠十足。侧面轮毂也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造型,整体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尾部则是贯穿式的尾灯在加上一些简约的设计风格,产品定为是一款小型两厢车。

该车的内饰信息尚未曝光,不过等日内瓦车展开幕的时候我们就能一睹真容了。从官图细节中我们大概能够了解,该车运用了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布局向驾驶侧倾斜。动力方面,该车预计搭载1.0T、1.2L、1.4L汽油发动机和1.1T、1.4T柴油版发动机。

为什么不引入国内?

坦白来说,对于两厢车爱好者而言,现代i20这款车看着着实不错,但是两厢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一日不如一日,再加上小型两厢车要么像是飞度那样的,走经济、玩车路线,要么就是大众POLO那样的靠品牌信仰支撑,而现代这亮点都不具备,所以即便是引入国内市场,我想也不会太火,甚至这款车很有可能会成为现代汽车生产上的负担。

当然了,事无绝对。现如今车市不景气的主要因素是年轻消费者荷包压力过大,越是在这个时候,小型车往往越能够发挥潜力,过去十年中国市场是"以大为好"的市场,想要转变为"务实"消费,我们尚需等待一些时日,这绝非现代i20进入国内的最佳时机,过两年说不定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