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论:为啥本田的销量在中国可以这么豪横?

2020年02月20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田1月份的销量一公布,整个车市都沸腾了。

为什么?看看数据就知道了,据本田中国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本田在华销量为149863辆,同比增长9.8%。其中,广汽本田终端零售销量为76266辆,同比微增0.6%;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73597辆,同比大涨21.3%。老实说,撇开东本这些许夸张的增长率,其实9.8%的增长率算不上高,但是横向对比下同时期的车企们,你就知道,本田的销量到底有多惊人了。

丰田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数据为12.53万辆,和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2%;而日产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则为11.8万辆,同比下滑了11.8%!这样对比来看,就知道本田这14万多的销量,有多来之不易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需要注意下,在中国市场上风光无两的本田,在全球市场上未必一样得意。就拿2019年的销量来说,年销量拿下155万销量,同比上涨12.22%的本田,在全球市场上,却始终处于下滑趋势。根据本田2019年上半财年(2019年4月1日-9月30日)的数据显示,本田营业利润为472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04.6亿元),下滑约8%;且据本田发布的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本田的净利润为11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同比下滑了30.8%;销量方面,本田第三财季本田全球销量达125万辆,同比下滑11.4%;前三财季全球累计销售汽车381万辆,同比下滑3.8%。

那么说到这里,就该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了,本田为什么在中国的销量可以如此豪横?当然,一家车企在中国如此吃得开,和产品一定是分不开干系的,红头机、CVCC、VETC、1.5升1050匹耐用、家用车却能将空间利用到极致以及返修率低等,这些都是本田巨大的产品优势。"人性的技术控"更是对本田最贴切的形容,已经被说烂了的"一日本田,终身本田"则是车迷朋友们的最高赞誉。

但是我始终认为,对于一家销量爆棚的车企而言,绝对不应该单单分析其产品本身,品牌效应才是其销量背后的推崇者。否则,你怎么去理解,同样技术、产品统统过关的斯巴鲁马自达销量就是上不去呢?

所以,本田在中国的销量,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品牌力的强大。我们得承认,本田早期的历史,以及最初的"技术控"的标签,给本田的品牌加分不少,而正是因为品牌力的存在,才让本田的销量有了保障,也有了溢价的能力,这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或者我们可以更直接一点来说,本田眼下的江湖地位,倚仗其产品,更倚仗其品牌力。

结语

当下的本田,在中国市场上已然进入到了正反馈的阶段,而其对于中国市场也是极为看重,从全新飞度、两厢版思域、全新冠道等新车规划上,便能一目了然。那么2020年的本田,究竟如何,我们且看且珍惜。

最后试问,对于本田的销量,大家都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