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多部门研究稳定汽车消费;NEV补贴可能延长;奔驰EQA今秋上市

2020年02月21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商务部称将与相关部门研究稳定汽车消费

2月20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汽车销售网点开门营业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恢复较为迟缓,短期内汽车销售还将受到一定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后期汽车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

王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点评:从商务部的表态看,中央政府会出手,但预计政策力度有限,所以才要鼓励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鼓励汽车消费。EV世纪早前撰文指出,除非中央出台类似减免汽车购置税这样的“硬政策”,否则对于促进汽车消费作用不大。

2、传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延长至今年以后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可能将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延长至今年以后,以提振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出现年度下滑后,政策制定者一直在讨论延长补贴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还称,补贴延长的商谈还处于初步阶段,不能保证会被延长。

点评:补贴的弊端早已经显露出来,我们强烈反对补贴再次延长,应该按照政府既定的目标,从2021年开始完全停止财政补贴,转而以其他手段来提高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竞争力。

3、雪佛兰畅巡上市

2月20日,上汽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首款纯电动运动轿跑车畅巡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星享版、星河版、星云版和星宇版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9-17.99万元。消费者可0首付提车并享长达3年的租赁试用期,或可选择24期免息贷款购车,此外还有最高8000元置换补贴、2年免费充电权益以及免费充电桩等购车礼。

雪佛兰畅巡的造型采用跨界式轿跑车设计,整体配色和风格与别克Velite/微蓝系列较为相似,其搭载110kW驱动电机,52.5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10km。

点评:畅巡的造型设计富有新意、空间表现令人满意、车内功能配置和科技配置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410km的续航能力和15.99万元起的售价,也是当前传统合资品牌中非常有诚意的表现,相比很多同价位同级别仍在200-300km续航徘徊的合资竞品,雪佛兰畅巡明显更值得入手。

4、特斯拉将推出110kWh电池的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开发新型110kWh电池组,一次充电即可令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合645公里)。

目前,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本是其续航里程最长的汽车,通过了370英里(约合596公里)的EPA等级测试认证。2020年2月15日,特斯拉更新了车辆续航里程,现在成为Model S长续航Plus版本,通过了390英里(约合628公里)的EPA等级测试认证。

点评:不论消费者是否需要更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汽车,特斯拉一直都在引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增加。

5、吉利GSe升级续航至450km

2月20日,2020款帝豪GSe正式上市,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五款车型,全系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市场售价为10.99-15.99万元。本次改款推出的600领尚型和600臻尚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升级到450km,使新款高续航版本占比大幅提升。

另外针对当下用户关心的车内空气安全问题,2020款帝豪GSe搭载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配备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的产品选择。

点评: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全面升级至500km以上,新款帝豪GSe的续航仍然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对于日常家庭使用,450km足够用了,10万元的起售价确实很有吸引力。

6、奔驰EQA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据太平洋汽车网报道,戴姆勒集团近期宣布,为满足欧洲市场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该公司计划今年内在全球市场推出超过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以此达成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翻两番的目标。此外,基于奔驰MEA全新纯电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奔驰EQA量产车型也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新车将在位于德国不莱梅的工厂投产。

奔驰EQA假想图

EQA将基于奔驰MEA全新纯电模块化平台打造,为紧凑型SUV,采用前置前驱的布局。据此前海外媒体绘制的EQA量产版车型假想图可见,新车将大量运用来自奔驰EQC的设计元素。如前脸设计、车尾贯穿式尾灯组等设计等。

动力方面,奔驰EQA量产版预计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前轮驱动。动力电池容量或为60kWh,续航里程在400km左右。

点评:奔驰对EQC的期待很高,但销量一般,如果EQA的产品设计理念和EQC相近,估计市场表现也不会太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