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实用和性价比 C4世嘉 VS 领动

2020年02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2018款 1.6L 自动舒适型C4世嘉 2018款 1.6L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领动 2019款 1.5L CVT智炫·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元左右。

C4世嘉沿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圆润,镀铬饰条与品牌Logo融为一体,极具辨识度。领动整体造型比较锐利,六边形“大嘴”格栅造型夸张,配合镀铬饰条装饰,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C4世嘉圆润的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领动锐利的大灯造型更为动感,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动多了自动头灯。

C4世嘉的尺寸为4588/1800/1496mm,轴距为2610mm。领动的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两车车身宽度相等,C4世嘉车身更高,而领动则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C4世嘉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领动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旋风式轮圈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C4世嘉车尾造型比较圆润饱满,与前脸设计相呼应,没有太多的复杂元素。尾灯内部造型比较别致,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领动车尾设计比较动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尾灯造型犀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C4世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但造型略显老气,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显单调。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触感尚可。领动的整体内饰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运动,细节处采用银色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做工和用料都还不错。

C4世嘉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领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也有比较舒适的握感。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操作便利。C4世嘉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动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均配备传统的双圆式机械指针仪表盘,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C4世嘉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领动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4世嘉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领动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手动空调,C4世嘉多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配置没有差异,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C4世嘉表现得更为出色。

C4世嘉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造型简约,乘坐舒适性一般。领动座椅则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有着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C4世嘉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腿部和头部空间不算富裕,而且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中央头枕,中间地板也有凸起,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乘坐体验。领动的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虽然存在一定凸起,但是凸起程度不大,对中间乘客还算友好。领动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C4世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30L,领动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8L,两车后备厢容积都比较出色,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相比之下,领动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表现更为出色。

该车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该车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C4世嘉这两年在市场上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作为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车,无论是在动力、配置还是空间方面都表现的比较平庸,这让它与德系日系等热门品牌竞争中没有任何亮点。如今,C4世嘉车型还停留在2018款,想要有更好销量表现,C4世嘉急需完成一次换代。

相比之下,领动虽然整体产品力也比较平庸,但是它如今在市面上普遍有2万元以上的优惠,低配车型裸车价已经下探到了7万元,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同时,领动整体维修保养成本偏低,可靠性和耐用性都还不错,这都促使领动成为了一台合格的家用代步车。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