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相亲开车去,男生感觉特别有面子,女生对车会有特别感受吗?

2020年02月21日 11:31: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一到春节,又是80、90后繁忙的日子,对于已然结婚的人来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而对于没有结婚的人来说,春节就是相亲的日子。而且春节相亲很多时候既包含了父母对于儿女的期待和沾沾自喜,又包含了儿女们对于未来的迷茫和惴惴不安,很多时候春节相亲已然包含了太多意义,而在相亲中男生可以开一辆车,想来是一件特别有面子的事情,所以拥有一辆车至少说明这个男生经济不错,那么一辆汽车对于女生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汽车只是普通交通工具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其实汽车没有包包有吸引力,这很多时候也是因为受到主流思想的影响。当一群人都在讨论包包,香水的时候你在讨论这车多少马力,那车多少改装,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也因为这方面了解得比较少,所以觉得汽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罢了,事实上它也确实就是一个交通工具罢了,其他的附加值不过是某些人附加在汽车上的罢了。

汽车是经济,地位的象征

这基本上是对汽车有一定了解的,知道很多车型的很多事情的女性。她们不再仅仅是认为宝马就一定最好,大众一定比较差了,她们对于汽车有着自己的判断,毕竟现在汽车的各种介绍和价格,通过一张照片就可以大概找出来了。而这样的女性对于车子就不仅仅认为成一个普通交通工具,她们会看中汽车的附加值,毕竟能过好日子谁都想过好日子。

一个女性朋友的真实感觉

在大部分女生眼里车子外观大概只有面包,小轿子,长一点圆一点后座高矮的区别。不是女生不爱豪车不爱拉风,而是除了外表特拉风和内部特舒适的,大多数女生觉得车除了颜色不同长得都一毛一样,主要就是上下班和接送孩子用的工具,估计只有威慑情敌的特殊场合觉得好倍儿有面。另外就是自古爱飙车和爱骑马的女生就是少于男生,爱开车的女生不少,但平心而论开车子去浪哪有在床上躺舒服。

主流价值观

其实在汽车这个问题上面,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把它当成了交通工具而已,当然了,也存在一少部分人把汽车当成了一个随身的物品,比如说就像很多的女生他们购买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各种各样的包包以及穿各种各样的衣服,他们也可能会把汽车当成了这种类似的物品。

买汽车时的男女差别

在买汽车的时候,男生对待汽车的态度其实更多的是关注一下汽车内在的品质,比如说发动机的动力是多大,比如说百公里提速是多少等等这种比较关注汽车品质的东西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了,对于外观以及价格来说也有一定的关注度,但是远远不足以和这些品质性的问题相提并论。

而反过来对于女生来讲,他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相信有很多的人首先关注的就是汽车的颜值,汽车外带,如果设计得比较漂亮,比较符合流行性美学的话,一下子就会抓住很多女性朋友的视角,包括汽车的内饰以及汽车的整体的装饰等等,这些都是吸引女生购买汽车最重要的因素。

汽车的价值

而汽车制造商在知道汽车的时候,也会刻意的把男生用的汽车和女生用的汽车给区分开来,其实这是男生和女生之间对待时间观问题不同的看法而已,无可厚非,当然了也不能说谁对谁错,毕竟对于所有人来讲汽车,虽然最重要的功能是代步工具,可是它也存在一定的装饰的作用,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比如说一个做生意的人开着一辆价值百万的汽车和开着一辆价值10万块钱的汽车,肯定会有一些区别。

而对于一个爱美的女生来讲,开着一辆非常漂亮的汽车和开着一辆外观非常普通的汽车也是有很大区别的,这正是为什么有很多的男生和女生在购买汽车的时候所关注的不同的点最重要的原因,而女生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也比较注重它的外观,这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已。

写在最后:

其实车对于女性来说并不是一个硬件,而更像是一个软件,你可以运行得慢一些(汽车不是那么好),但是你不能没有。其实买车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比如车的品牌附加值,对于一个做生意的人来说,买一辆二手的奥迪也比买一辆一手的卡罗拉舒服,毕竟高贵,满足虚荣心。而对于女性来说,一个有着宝马标志的车一般情况下还是要比丰田看上去更好的,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