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国民家轿新标杆 帝豪GL VS 秦Pro

2020年02月21日 17: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帝豪GL 2019款 1.5T 双离合精英智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动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4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帝豪GL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水波涟漪式中网很有辨识度,两侧的仿进气口的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秦Pro采用了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霸气又不失精致。

帝豪GL的前大灯造型都比较狭长锐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秦Pro的矩阵式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则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秦Pro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帝豪GL的尺寸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而秦Pro的尺寸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秦pro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都超过了帝豪GL。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帝豪GL多了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帝豪GL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秦Pro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五辐式轮圈造型比较时尚。

帝豪GL车尾设计比较简洁,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尾灯,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较为经典,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秦Pro车尾看上去更为时尚,平直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辨识度十足,夜间点亮时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帝豪GL的内饰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造型比较稳重,细节处搭配银色饰板进行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和用料还不错。秦Pro的内饰看上去更具层次感,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银色饰板贯穿了整个仪表台。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并用缝线点缀,质感不俗。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平底三辐式设计,造型时尚,运动气息浓郁,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帝豪GL方向盘采用的是皮质材质,秦Pro方向盘则使用了真皮材质,都有不错的握感。帝豪GL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而秦Pro仅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帝豪GL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3.5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尚可。秦Pro仪表盘则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全液晶屏幕,风格较为前卫,科技感十足。

帝豪GL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秦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还支持横向和竖向转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帝豪GL多了自动驻车、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秦Pro多了远程启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不分胜负,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帝豪GL表现的更为全面。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饱满,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帝豪GL后排空间尚可,虽然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照顾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秦Pro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中央地板接近全平,但是缺乏后排中央头枕,还是会对中间乘客乘坐造成一定影响。后排配置方面,帝豪GL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对于普通家庭的大部分需求还是能满足的。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得到了保障。

帝豪GL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秦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帝豪GL的产品定位略高于帝豪,主打精品路线,在十万元级的紧凑型车市场上,帝豪已经积攒下了不错的用户口碑,整体配置表现也非常丰富。只是这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优秀,但是难免让消费者有所顾虑。

在换装了龙脸造型后,秦pro的外观无可挑剔,能覆盖多个年龄段的消费群体,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只是这款中低配车型整体配置比较一般,不如同价位的帝豪GL,不在意这一点的话,秦pro还是个非常出色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