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商务部再提促进汽车消费;宝马集团董事长致信北京、辽宁有关领导:将始终秉承支持中国“初心”

2020年02月21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再提促进汽车消费;宝马集团董事长致信北京、辽宁有关领导:将始终秉承支持中国“初心”;戴姆勒实施大范围高管调整计划;全国商用车复工率仅为17%。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2月20日,商务部发言人对外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等举措。

2月20日,据相关消息,针对中国境内爆发的新冠疫情,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专门致信北京市和辽宁省有关领导,表达对表达对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抗击疫情的支持。据了解,宝马在中国的办公场所已于2月17日全面开放,包括位于辽宁沈阳的生产基地也已启动生产。

2月20日,大众集团决定上汽大众斯柯达工厂再推迟一周复产,此举是为了进一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此前,上汽大众上周表示将于2月17日复产,而后又宣布推迟到2月24日。

2月20日,宁德时代就相关媒体质疑做出回应称,与特斯拉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国际版块

日前,戴姆勒集团宣布高管调整计划:首席财务官哈拉德·威廉接任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首席财务官;沃尔夫·迪特尔库尔兹负责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产品战略;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掌管梅赛德斯-奔驰的轻型商务车业务;马库斯•谢弗将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

2月21日,大众汽车宣布,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将于明年年中离职,公司已经同意不按惯例将他的合同任期延长五年。

2月21日,据外媒报道,由于中国出口的汽车线束供应不上,现代汽车蔚山第一工厂在复工仅一天后再次面临部分停工,蔚山第二工厂也将于21日停工一天,此外牙山工厂也有可能面临再次停产。

2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在情人节当天斥资1000万美元购买了13037股特斯拉股票。

商用车版块

2月20日,有运输专家对外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2020年汽车市场原有的秩序被打乱,企业复工复产后正常的“发展时间”变短。现在公路运输能力尚未恢复,汽车企业面临这样的现状只有等待,没有选择和决策的空间,整体恢复或将需要半年。

2月20日,有报告称全国商用车行业截至2月16日综合复工率约17%。其中,金融行业复工率最高,2月10日以后复工率超60%;其次为整车企业,2月3日复工率为20%,2月10日后复工率为40%;第三为经销商企业,2月10日至2月16日复工率从14%增加到21%。

2月21日港股开盘,中国重汽现价升3.3%,报16.28元,盘中高见16.5元;成交约82万股,涉资1329万元。该公司日前获瑞信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则大升六成二,由11.6元升至18.9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