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内饰变化明显,Jeep指南者推中期改款

2020年02月22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随着车市的下行,在激烈的竞争中部分品牌已经出现被边缘化的趋势,比如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DS,以及菲克旗下的菲亚特Jeep,还有三菱雷诺等品牌。要么像长安谛艾仕这样出售股权,要么像雷诺这样,正在评估资产,讨论是否关闭中国工厂,要么就是加大自救力度,再搏一把。

最新曝光的是广汽菲克的Jeep指南者测试车,虽然在2019年整个SUV板块中,指南者的销量只能排到第77名,但也已经是占据国产Jeep销量半边江山的中流砥柱。2019年国产Jeep车型总计销量也就7.3万辆,排名所有国产车型品牌的39名。

指南者车型与2016年底正式上市,中间经历过几次动力调整,这次将是较大改动幅度的Facelift改款。眼前的测试车全副武装,很难看出具体变化,隐约可见进气格栅沿用现款设计,预计将对大灯和前杠进行改动。前杠下部接近角较大,目前还不清楚这是新款车型中的越野版,还是全系均改为这样的设计。车尾看上去似乎也没什么变化,露出来的尾灯组细节,以及后备箱盖拉手,后杠灯组和仿格栅装饰来看,都与现款设计一致。同样不变的还有底盘视角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和四驱系统,毕竟这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

内饰部分从曝光的部分细节推测将会有大幅度的改动设计,首先是仪表板已经不再是现款桶型结构,很有可能升级为如今最时髦的全液晶屏仪表。另外中部空调风口改为横向布局,从多媒体系统屏幕两侧变到了下方。多媒体和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隐约可见左侧按键设计与Jeep指挥官相似。预计整个中控台都是趋于扁平化的横向拉伸结构,这样有助于让轿厢看起来更加宽阔、大气。

另外换挡区域的副仪表台也彻底重新设计,采用高地台式结构,驾驶模式仍然是五个档位,但不再是旋钮式控制机构。目前测试车采用了拨杆式电控的临时模块,此外还能看到后方的4WD LOW低速四驱按键,以及全新增加的自动驻车系统HOLD按键。

2019年Jeep指南者月均销量2980辆,剩下的自由光、指挥官和自由侠,分别在月均1440辆、1190辆和470辆的水平。前期因为动力系统的一系列问题,对整个Jeep品牌的口碑都形成了负面影响,导致产品成长期都比较低迷。指南者虽然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陆续放弃了之前的2.0L、2.4L和1.4T发动机,如今全面采用1.3T机型,但市场表现仍然差强人意,就目前这点销量,也是在高额的市场终端优惠的刺激下完成的。

日前我们解析长安马自达CX-30时,提到近期异军突起的车长4.4米级别的SUV车型阵营,而Jeep指南者就是较早成员之一,只是受初期口碑的拖累,并没成为主流。其2019年销量3.57万辆,相较日产逍客的17.98万辆和大众途岳的13.82万辆也是差距甚远。同级市场还有别克昂科拉GX雪佛兰创界马自达CX-30等全新竞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