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65万只是“常规”操作?你对雷克萨斯的“跋扈”一无所知

2020年02月23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那个段子是怎么来着,客户加价80万想提雷克萨斯LM,销售:不好意思,没有这么大的优惠。虽然是个段子,但是也能侧面看出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的MPV车型看法,结合埃尔法的名气,以及雷克萨斯的尿性,雷克萨斯LM大概率来说会加价,而且还可能是无下限的加价。

很多消费者预测,雷克萨斯LM的加价会在百万以上,之前有经销商已经放出话来,加价不会少,让消费者做好心理准备。

2月24日,雷克萨斯LM将正式上市,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甚至连一个简短的发布会都没有,就这么低调的上市,不过凭借雷克萨斯的金字招牌,LM这款车型注定不会低调,丰田埃尔法都能那么火爆一车难求,作为丰田更高端的品牌车型雷克萨斯LM难道还不如埃尔法吗?看似低调,实则是对自身品牌的极度自信。

离上市时间还有几天,已经拥有配额车型的经销商开始对外放话,116.60万的七座隽雅版加价65万,而146.60万的四座御世版加价95万,新车将会在3月份交付,不需要等待太久的时间。虽然加价95万,已经很趋近百万,但终究是没有达到那样的程度,与消费者预测的略有偏离,不过比起埃尔法,雷克萨斯LM确实要更狠。

加价65万,加价95万,溢价水平已经达到了车身售价的55%、64%,不愧是雷克萨斯,就是这么强势。

不去看雷克萨斯LM具体如何,笔者就能猜出,这绝对是一款充满奢华高端感的车型,埃尔法是前车之鉴,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早有耳闻,所以雷克萨斯LM应该是一个挑不出一丝毛病的车型,至于定价在百万以上是否过高,不是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决定的,有钱的土豪老板愿意买,你也没辙。

雷克萨斯在2019年的战绩,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全球累计销量为76.53万辆,同比2018年增长10%,而在中国市场更是获得20.2万辆,同比增长25%,不清楚雷克萨斯在全球其他市场是否同样加价,但是在中国市场绝对的是加价中大佬,其溢价水平就是BBA都羡慕。

因为雷克萨斯的加价,一度引起官方媒体的报道,尤其是还是政策三令五申禁止加价售车的背景下,雷克萨斯依然我行我素。在官媒的报道之下,雷车的加价提车依然存在,也并没有从根本上杜绝,也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后面人的能量。很多人都说雷克萨斯加价是丰田默认允许,丰田章男不止一次对外强调,中国市场的加价与丰田无关,属于经销商的个人行为。

对于雷克萨斯的加价,笔者真的很想说活该,也真的想说跟经销商无关,经销商无论趾高气扬如何加价,如果咱们的消费者可以硬气一点,就是不买,我就不信经销商能继续的这么坚挺下去,销量一旦上不去,经销商为了生存必然就怂了,哪里还有什么加价一说,还不是消费者给惯出来的。

说个不夸张的话,如果消费者们团结一致硬气的一个月不买雷克萨斯,第二个月肯定就不敢加价了,甚至还得拿出终端的让利促销吸引消费者,怪只能怪消费者太纵容这个品牌了,越是加价越要买,这样做别人能不加价吗?

这一次雷克萨斯LM没有加价100万,只是加了65和95万,我觉得还好,毕竟也不是让你花100万去交智商税,不排除后面雷克萨斯LM被继续追捧,经销商再次抬高加价至百万以上,还是那句话,雷克萨斯不会坑穷人,这一点比较厚道。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