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推全新SUV,蔚来开启新技能,历代最强飞度真会面世? | 知行一周Vol.77

2020年02月23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虽然不少企业都已陆续复工,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商铺仍然处于大门紧闭状态,很多大型活动也相继宣布延期或取消。其中包括原本计划于2月14日、18日上市的吉利icon与奇瑞全新瑞虎7,如今也把上市日子延期至2月24日与3月9日。

与此同时,原定于4月21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也同样宣布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换言之,不少打算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上市的新车也要一同延后了,因此打算在今年购置新车的朋友,恐怕还需要给多一点耐心。

那么除此以外,本周在车坛上还有哪些重磅、有趣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最新一期的知行一周。

代号“B-SUV”

本田缤智/XR-V慌吗?

近日,丰田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全新SUV车型的预告图,该车型目前代号为“B-SUV”,而且将会基于丰田TNGA-B平台打造,与丰田全新YARiS出自同一平台。也就是说,丰田这款“B-SUV”的定位很可能是一款小型SUV。

虽然丰田目前在小型SUV市场上早已布局了C-HR与奕泽两款车型,但主打的都是运动、个性路线。而从预告图上看,这款“B-SUV”的尾部造型与现款RAV4荣放较为相似,预计其将以“时尚、家用”的身份出现在市场上。如果知行君没猜错的话,那么本田缤智/XR-V将会成为它主要的竞争对手。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在相关部门分别注册了“陆泽”跟“陆放”两个新名称商标。相信其中一个将会是这款“B-SUV”的中文命名方式,大家觉得丰田这款全新SUV会叫“陆泽”还是“陆放”呢?

最大马力超300匹

这高尔夫买回来还用改?

国产的大众高尔夫至今似乎还没有要换代的意思,但大众全新高尔夫家族早已陆续在海外亮相了。根据海外媒体的消息,大众全新高尔夫R将会在6月份开幕的“2020古德伍德速度节”期间正式发布。

▲配图为此前网上曝光的无伪谍照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看,大众全新高尔夫R不仅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而且要比普通版车型更具战斗气息,同时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更重要的是,该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马力为333匹的2.0T发动机,要比现款车型增强了43匹,动力水平在其家族当中依然占据着“最强”地位。

一直以来,大众高尔夫R有着“钢炮”的美誉,也是较为热门的改装对象。假如日后它的动力水平达到了300匹以上,相信在大街上已经能“秒”掉不少对手了,那么你还会打算对它的动力部分进行改装吗?

新技能get

蔚来车机系统再次升级

“远程操作、智能语音交互、自动驾驶”,如今的汽车确实越来越智能化了,但实际上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而最近,蔚来将通过OTA升级的方式,陆续向用户推送版本号为“2.5.0”的车机系统。根据相关介绍,该系统能帮助用户的爱车开启不少新技能。

其中包括新增远程方向盘/座椅加热、电池智能预热开关、提升语音识别准确率及支持功能等。此外,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该版本系统还新增了超车辅助功能、带行人及自行车识别的紧急刹车功能、优化低速情况下的刹车等等。

而且在“自动驾驶”功能激活的状态下,最新版本的系统还支持对相邻车道的车辆进行识别,当有车辆靠近本车时,系统能够进行略微的避让动作,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如果在屏幕前的你是一名蔚来车主,记得留意车机的推送升级信息哦。

飞度与思域

究竟谁才是“本田平民超跑”?

就在本田全新飞度还没正式亮相之前,在网上就曾经有传言称其未来将推出Type R车型,并搭载一台“红顶”的1.5T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动力、操控性能。当然,还没得到本田官方承认之前,这一切都是大家的猜测罢了。

▲配图为早期曝光图片

而最近在网上,又流传出一张本田全新飞度Type R车型的假想图。与此前在网上曝光的相关图片相比,这次似乎更有可能成为现实。相信这让不少“本田党”都会感到为之兴奋吧?

▲配图为最新假想图

但知行君更好奇的是,本田飞度与思域向来都被誉为“平民超跑”,那么要是本田这次真的基于全新飞度推出Type R车型的话,那么与本田思域Type R相比,究竟谁更能胜任“平民超跑”之名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为什么比亚迪能生产消毒液?

原因在这!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的关系,如今市面上的口罩与消毒液都进入了紧张状态,因此不少车企都纷纷加入到援产口罩的行列当中。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为什么比亚迪除了援产口罩之外,还能生产消毒液呢?

近日有消息称,荆门市一家名为“格林美”的公司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他们未来将同样援产消毒液,解决市面上供应紧张的问题。

事实上,“格林美”是一家以回收、利用废旧电子物及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为主的公司。他们之所以能够生产消毒液,是因为在回收相关的废旧电子物料过程中,会产生“氯酸钠”化学溶液,而这恰巧就是“84消毒液”的原液。这么一来,为何比亚迪能够生产消毒液?相信这个问题就不难理解了。

还在看热敏车漆?

以后买车就送“一键改色”

随着国家对“汽车改装”的政策逐步放宽,如今大家希望对汽车外观涂装颜色进行更改,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但目前在国内,对于汽车涂装的工艺大多仍停留在喷漆与贴膜,而在海外流行的一种“热敏车漆”,如今在国内更是较为罕见。

不过最近就有一家海外网站就发布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除了具备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以外,还配备了“数字车漆”,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便可以对车身涂装实现“一键改色”,要比喷漆、贴膜更加方便。而且大家不妨细想一下,如果你的爱车每天都能以不同的车漆示人,会不会觉得要比“热敏车漆”更加炫酷呢?

但与此同时,也有相关人士预测,这种“数字车漆”最快要到2040年才会得到广泛应用。按照如今的科技发展速度来推算,大家认为这种涂装技术有机会提前实现吗?

知行有话说

“到加油站加油”对于大家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你试过在加油站买菜吗?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如今中国石油在北京地区对约340座加油站开通了“安心买菜”业务,而且还能“配送到车”,车主无须下车购买,相当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