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贵了2000不说,6AT变双离合,新宝马X1值不值的买?

2020年02月2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老款宝马X1采用型号为N20B20C的2.0T发动机,后驱版本配合8AT变速箱,在通过刷ECU后性能飙升到260马力380NM,0-100时间5.8s,同样稳定,当然全新的宝马X1也是支持刷ECU,但为何提起2020款的宝马X1很多人露出“鄙夷”的目光呢?原来2020款宝马X1在以成本为前提下将老款的6AT更换为了双离合不说,起步价还贵了2000块,那么这台车值不值得买呢?

宝马X1的设计变化不大,前脸比老款更加犀利些,进气格栅尺寸比较大,天使眼大灯组更有设计感,两侧灯组线条十分凌厉,整体中规中矩。

宝马X1新款的长宽高是4565x1821x1620mm,轴距是2780mm,比奔驰GLA轴距大了不少,侧面的腰线延伸到了尾部,轮毂标配是18寸可以在爆胎后使用,所以此车依然没有备胎。

宝马X1看起来比较修长,而尾部比较有X3的厚重感,层次比较分明,双边双出排气布局比较有力量感。

X1的内饰看起来还是很有豪华感的,10.25英寸的触控屏幕、M运动方向盘以及鸡腿造型的换挡杆是宝马车型身份的象征,配色也比较沉稳,座椅的承托性比较好。

宝马X1全系没有全液晶仪表盘,而是彩色的普通机械仪表,这点对比同级别的车型有些简配,其实价格成本并不大,好在显示内容比较丰富。

10.25寸的窄屏还是很有视觉效果的,这里注意全系最低配是8.8寸的屏幕,支持道路救援、手机投影、蓝牙、导航、车联网等配置。

空调以及多媒体都是实体按键控制,方便操作。

作为宝马家族价格最低的SUV,X1的后排空间也没有让人失望,甚至比很多B级轿车空间还要大,座椅支持放倒,舒适性非常高。

后排的出风口设计比较低矮,还带有USB充电口,但是取消了点烟器,这点必须点赞,谁又喜欢坐在自己后座上吸烟呢?整的乌烟瘴气。

宝马X1的后备厢空间对于紧凑型SUV来说已经算足够用了,如果需要装载很多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分比例将座椅放倒,兼顾坐人和装货的功能。

宝马在全新车型当中取消了后驱版本,只保留了前驱和四驱车型,其中最顶配的是四驱版,其余车型均搭载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都清楚ZF采埃孚的变速箱因稳定性和操控能力而闻名,而很多车型因为使用双离合而产生顿挫,这也是很多车主不愿看到的,2.0T搭载的是爱信8AT,而不是价格高昂的ZF变速箱。

宝马X1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141KW),峰值扭矩280牛米,显然还没有很多国产1.8T的功率高,被很多网友戏称为“涡轮减压”发动机,尤其是匹配7DCT变速箱,1.5T的加速时10.5秒,2.0T加速则是8.2秒。

总结

选择宝马X1的用户有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它的空间是最让用户满意的,但是整体悬架依旧偏硬,感受较颠,发动机功率一般,最低配售价接近20万,如果不考虑价格可以选择2.0T+8AT 33.98万的四驱版,毕竟它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但到了30万就可以加钱购买X3了,这又是比较纠结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