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被龙哥害停产的MPV,可能换脸复活,但感觉还是凉凉

2020年02月24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咱们的信仰,大众汽车,深耕中国市场几十年,从轿车到SUV都卖得风生水起。唯独MPV领域没能打开市场,大众牌MPV夏朗、凯路威、迈特威都是进口车,贵的飞起。途安L虽是国产,奈何同级对手实在太强,销量没啥看头。

如果对大众MPV有所了解,或许还有吃瓜群众会想起大众开迪。开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由一汽大众生产销售。车本是好车,动力足够,空间够大,本来很有希望冲击MPV市场的,只可惜大众开迪定位错了。

要家用嘛,当时汽车市场的主流还是轿车,开MPV就跟开面包车没啥区别,多没面子。何况开迪的外观也并不帅气,车体过高,比例失调,就像拉着个大箱子。要商用嘛,首先价格就不香了,二十多万买台MPV拉货,又不是拉人蛇的,多少年才拉回本?

更要命的是,一汽大众为了彰显开迪是有真功夫的车,花大钱请来了成龙大哥代言。成龙大哥是什么人?代言过的产品不是开玩笑的,所以开迪下场可想而知了,最后因为销量惨淡不得不停产,销声匿迹。

大众的开迪一直有在海外卖的,最近更是准备出第四代车型。要知道现款开迪是2003年推出的,这可足足卯了17年的劲啊。新款开迪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前脸无疑用上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上下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两侧大灯与格栅镀铬饰条相连。

车体还是没啥变化,跟现款差不多的方盒子设计,不过车身尺寸有所增大。长宽分别增加了93mm、62mm,高则矮了25mm,不知实车的观感会不会协调一点。轴距方面也增加了73mm,后备厢开口宽度增加51mm,所以装载量是加大了。据说到时还会推出更大装载量的MAXI版本,装载量由3300升增加到4000升。

内饰上也是大升级,融入大众的全数字化设计理念,拨杆式电子档把、全液晶仪表盘、多媒体中控屏、触控式按键等等。不过这没什么好吹的,这都什么年代了,好歹是几十万的车,这种配置不与时俱进实在说不过去。

动力方面会搭载三种功率版本的柴油发动机和一款1.2T的汽油发动机,匹配六速湿式双离合。悬挂前部采用麦佛逊撑杆独立悬架,但后部则是刚性车轴,不知坐人的话会不会颠屁股了。

新车应该会在今年投放欧洲市场,国内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复活。只不过这盒子外观漫哥觉得不容乐观,另外价格也将是制约开迪销量的重要因素。毕竟这车用来商务则没排场,用来拉货则不如搞几台五菱轮着开。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