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与德式豪华间的碰撞 林肯大陆 VS 奥迪A6L

2020年02月24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林肯大陆 2019款 2.0T 两驱尊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0.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36万左右。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奥迪A6L 2019款 45 TFSI 臻选致雅型,官方指导价4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36万左右。

林肯大陆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尺寸的镀铬网状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中网内部的每一个孔洞造型都和林肯的品牌Logo相互呼应,很好的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奥迪A6L前脸造型比较厚重饱满,标志性的大嘴式多边形格栅配有镀铬饰条装饰,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运动气息。

林肯大陆大灯造型简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氙气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奥迪A6L矩阵式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林肯大陆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林肯大陆的尺寸为5115/1912/1492mm,轴距为2994mm,而奥迪A6L的尺寸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林肯大陆车身尺寸更长,而奥迪A6L则在轴距方面更占优势。林肯大陆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奥迪A6L则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林肯大陆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两车轮胎品牌都为固特异,林肯大陆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奥迪A6L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

林肯大陆车尾造型比较硬朗,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造型前卫,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奥迪A6L尾部造型比较稳重内敛,贯穿式镀铬饰条与尾灯相连,极具张力,层次感十分突出。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林肯大陆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复古,造型略显老气,木质饰板的搭配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豪华程度,中控台被真皮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非常不错。奥迪A6L的内饰保持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内饰在银色镀铬饰条的点缀下,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和科技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质感不俗。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林肯大陆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加热、记忆,而奥迪A6L仅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但是从显示效果来看,林肯大陆的屏幕不如奥迪A6L的屏幕来的细腻。

林肯大陆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而奥迪A6L搭载的是8.6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林肯大陆多了Android Auto,奥迪A6L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林肯大陆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安全带式气囊,奥迪A6L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林肯大陆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7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后风挡遮阳帘、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奥迪A6L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可变转向比。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林肯大陆表现得更为全面、丰富。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支撑和填充都比较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林肯大陆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奥迪A6L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作为中大型轿车,自然无需担心后排空间表现,腿部和头部空间都相当宽裕,乘坐者在后座完全不会觉得束缚。两车虽然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间有较大程度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不算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林肯大陆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通风、加热、后排控制多媒体。

林肯大陆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7L,奥迪A6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0L,两车的行李厢空间都相当优秀,开口巨大,内部空间规整,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只是两车后排座椅都不支持放倒,空间无法进一步得到提升。

林肯大陆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86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6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林肯大陆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奥迪A6L前后悬架都使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林肯大陆整体产品力非常出色,在配置上表现的极具诚意,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配置都十分丰富,在终端市场上也普遍还有巨额优惠,性价比优势突出。但是该车整体的内饰设计过于老气,被很多人所不能接受。

这一代的奥迪A6L已经逐渐摆脱了“官车”的固有印象,整体外观设计已经开始向运动化和年轻化转变,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与竞品车型相比,奥迪A6L在内饰科技感氛围的营造上更为到位,内饰三块大屏幕非常亮眼。如果你注重科技感的话,奥迪A6L会是你的最佳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