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长道谢北汽,省长打卡广汽

2020年02月24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疫情拐点未知,峰值逼近,依旧处在“吃紧期”,但汽车圈早已将复工复产陆续提上日程,特殊时期对于人员密集的车企们复工复产自然也是一场艰难的抗疫“攻坚战”。

面临巨大风险的复产复工,势必也牵动着汽车圈各方的神经,近日地方政府领导以及汽车产业主管部门领导相继到一线调研,那么汽车圈的地方国企抗击疫情究竟表现如何呢?

工信部部长苗圩道谢北汽

2月22日,在北汽集团复工后不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一行来到北汽新能源实地调研,而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关乎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

工信部部长亲自现场察看了北汽集团投入防疫一线的各类车型:包括北汽福田生产的负压救护车和医疗用品冷链运输车,福建奔驰生产的负压救护车,以及北汽昌河EV5多用途电动物流车和北京越野火神爱心车队的BJ40运输车等重点车型,并对点赞了北汽集团全力保障负压救护车生产、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一线的行动。

▲视频来源:北京汽车报

不仅点赞了北汽集团对抗疫一线的支援行动,苗圩还特别感谢了在春节放假期间加班加点生产负压车的同志们,“我代表工信部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坚守岗位的职工同志们!”并给予了北汽集团鼓励,“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任务目标做好生产保供,抓好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为前方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的确,在疫情爆发后,北汽集团全力组织紧急加班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的负压救护车、特种运输车,其中福建奔驰、北汽福田积极响应工信部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自大年初一起就复工以保障负压救护车生产,目前已有大批负压救护车征战前线。

广汽疫情经济“两手抓”

与北汽集团一样,同为地方国有企业广汽集团的复工复产情况也受到了省市领导的特别关注。

▲视频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2月21日,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等一行来到广汽丰田,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及广汽丰田中日双方领导陪同出席,就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在现场马兴瑞表示,“近几天广东省新增病例明显下降,疫情防控均在科学、有序地开展。相信只要政企携手并进,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据曾庆洪介绍,为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目前广汽集团各主要主机厂已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争取完成年度生产任务。而广汽集团自制口罩也于2月20日开始正式批量生产,最终日产能将达100万只,为抗击疫情持续贡献力量。

此外,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也来到广汽本田增城工厂,调研广汽本田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据介绍,当下广汽本田以“不产生一个疫情,也不错失多生产一台车的机会”为原则,管理领域于2月10日起复工,采取“现场办公+在家办公双模式”,增城工厂于2月17日起复产,随后黄埔工厂和第三工厂也分别于2月18日和2月19日复产。2月20日广汽本田已有6252人回公司上班、1926人远程办公。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还积极跨界生产口罩,从2月6日初步接触口罩生产到之后的员工培训、设备组装,广汽集团仅用了短短1周的时间,从试生产再到正式生产,广汽集团也仅仅用了1周时间,14天的时间实现跨界支援。

据了解,广汽自制的口罩将由广州市政府统筹,不对外零售,优先支援医疗、公交、出租车、地铁等防控疫情和公共服务的一线人员使用,还将提供给广汽集团员工以及广汽旗下整车品牌的车主、上下游合作伙伴等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向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分别捐赠首批自制口罩100万只和现金人民币500万元对疫情的科技攻关项目进行有力的支持,对此钟南山院士提前录制了视频,代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其本人及全体医护人员对广汽集团的支持表达了敬意。

在疫情吃紧期,面对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对于企业而言,的确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无独有偶,人民日报对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评论, “现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求我们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允许发生前功尽弃的情况。”

毋庸置疑的是,新冠肺炎这只“黑天鹅”给经济运行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打击,正如人民日报所评论的,“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给北汽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所谈:“全集团正式全面复工生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筹兼顾防疫情和稳经营双线战役,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振奋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当下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复工之后抗击疫情也变得尤为复杂,而这些国企该如何发挥在汽车产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这些国企一把手面临的最现实的一场“大考”,他们将如何作答这份艰难的“试卷”?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