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试驾过的所有车里,这台我真的动过买的念头

2020年02月24日 10:25: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起亚KX CROSS,是我2019年试驾过的所有车型中,唯一一台我真的动过想买的念头的车。

价格不贵,大多数年轻人都买得起

会动这个念头,最根本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它够便宜,8.69-9.09万的售价,线下还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用咱们有车以后APP的购车计算器算一算,就算你买的是顶配车型,首付30%,也就是38000元左右,贷款2年,每月也只要还2500元左右,即使是刚工作两三年的年轻人,只靠自己的努力也能拥有。OK,把KX CROSS的“便宜”记在心里,下面我说说它其他方面的优点。

外形在同级车型里比较顺眼

第一次看到KX CROSS,给我的感觉就一个词——顺眼。在小型车阵营中,想做到这一点真的不容易,偏小的尺寸会对设计造成局限,所以大部分的小型车,造型设计都不那么符合大众审美,要么看上去很小气,要么就类似飞度这样,接近单厢车的造型,看上去圆滚滚的。

而KX CROSS则明显正常许多,这与它的车身尺寸有关系,我们来对比一下它与同级几款车型的尺寸。

可以看到KX CROSS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比同级车型高很多,而车身高度却并不高,甚至矮于飞度,因此天生的尺寸特点,让KX CROSS看上去给人一种又宽又扁的感觉,这种效果正是许多中高级轿车都致力于实现的。

同时,较长的车身长度也给了设计师更多空间,因此从侧面看上去,KX CROSS给人感觉比例协调,不会有同级小型车那种局促的感觉,观感上更加向紧凑型车靠拢。

可以说,光是尺寸上,KX CROSS相比同级车型就有了先天优势,再加上跨界车的一些运动化的设计,比如车身前后下方的银色扰流板、带有黑色防刮条的裙边、单边共双出的排气、向引擎盖延伸的大灯和贯穿式的尾灯,这些设计元素加起来,让KX CROSS看上去还挺动感的。

KX CROSS的内饰则保持了起亚一贯的偏保守的风格,但也加入了红色线条的点缀,增加了一些年轻元素。用料自然都是硬塑料,但是做工却很不错,因此坐进车内不会给人简陋的感觉,而是踏实,可靠的氛围。

外观顺眼,内饰踏实,KX CROSS的整体设计虽然并不出彩,但是在遍地都是“矮子”的小型车阵营里,也算是个小高个了。

同价位里配置表现不错

9.09万就能买到KX CROSS的顶配版车型,而相近价位下,飞度可以买到次顶配(9.38万),丰田致炫可以买到中配(9.18万),而POLO只能买到最低配(9.99万),再一点开配置表一对比就会发现,虽然KX CROSS的价格低,但是配置毫不含糊,我把KX CROSS相比其他三台车的独有配置列出来,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可以看到,KX CROSS在配置方面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基础配置足够齐全,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驾驶起来轻快好开

其实大多数小型车都能对得起“好开”二字,毕竟它们体型较小,就算操控再模糊,底盘再无感,但在车流中穿行时,总能透出几分灵巧的感觉。起亚旗下的几款小车都是如此,2018年我们测试过的小型SUV焕驰,在绕桩测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好开又好玩,这是当时许多编辑给它的评价,而2019年我们测试了焕驰与KX CROSS,它们的驾驶表现也同样给人好感。

KX CROSS的转向手感很直接,虚位较小,转向比适中,是比较中性的调校。而底盘则偏硬,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在遇到振动时,悬挂动作稍显生硬,乘坐感受还是挺颠的,但是不会像同级别一些车型一样,颠完了还要晃一晃。直接的转向、干脆的悬挂加上良好的支撑性,让这台小车在激烈驾驶时,感觉很扎实。

相比“好开”,同级车型里开着“轻快”的车就没那么多了,虽然大家同是用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实际表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就比如飞度和POLO,在我们的百公里加速实测中,前者9.74秒,后者13.39秒,KX CROSS则介于二者之间,11.96秒,既没有飞度那么变态,也没有POLO那么不堪。

这台123马力的1.6L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但是由于低扭表现不错,因此在起步和低速时足够轻快,毕竟KX CROSS的自重也只有1175kg,而6AT的变速箱也更加注重平顺省油,在我们的实测油耗成绩中是5.4L/100km。

我对空间不太在意,简单说一下給在乎的车友们,KX CROSS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属于同级中等水平,但是后备箱比较大,是同级别里表现优秀的存在。

(实测可以放下9个纸箱,同级第一)

以上四点,就是KX CROSS身上我觉得表现不错的几个方面,但是相比这些实际的表现,KX CROSS真正吸引我的,是比较虚的东西。

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气质

玄学评车环节,我的试驾理念,是通过理性的试驾,让外观、动力、空间、驾驶感受等等这些实际的表现,最终在感性层面形成一台车的气质。这是比较虚无的东西,但是我认为选车就跟找女朋友一样,即便你一开始设定了各种标准,最终还是要跟着感觉走,尤其是想选到适合自己的车更是如此。而KX CROSS的气质,就是务实。

不知道是不是在欧洲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缘故,起亚在造小车似乎颇有心得,并且深得欧洲小车的精髓,那就是回归车辆原始的工具属性。在KX CROSS身上,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只是把与使用相关的方面都做得足够扎实,让人挑不出毛病,再配上它亲民的价格,这台车真的很务实,也很适合务实的消费者。所以有时候,抛下所谓的面子要求,我们往往能选到更适合自己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