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售340辆,新速派:对不起,我还不够优秀!

2020年02月2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汽斯柯达新速派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就一直不尽如人意。

不仅比不上兄弟车型大众帕萨特迈腾,在同级别里,也是靠后的存在。

在2020年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中,上汽斯柯达速派的月销量仅为340辆,同比下降78.6%。

那么,新速派在销量上的尴尬境地究竟是怎样造成的呢?

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原因一:产品定位不够合理

在竞争激烈的合资B级轿车市场,没有一个合理的产品定位很难获得理想的销量。产品定位决定了目标人群,斯柯达速派的定位是家用B级车,但是各方面都很中庸,没有突出的特点。而竞争对手们的产品定位更加精细,目标人群也很精准。比如丰田凯美瑞,拥有运动和家用两个标签,外观非常运动化,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混动车型省油的特点又很适合家用,因此,凯美瑞就更容易获得销量上的成功,而新速派没有突出的特点,就很难在车市占据一席之地。

原因二:品牌影响力不足

与兄弟车型大众帕萨特迈腾相比,斯柯达新速派进入中国的时间更短,影响力相对小一些。就产品力上来说,新速派在同级别中并不差,按理来说是跟大众帕萨特迈腾一个等级的,毕竟是兄弟车型,各方面差异不大。但是新速派与帕萨特迈腾的销量差距却很大,根据2020年1月轿车销量数据来看,大众帕萨特月销量为15818辆,迈腾的月销量为11789辆,而新速派的销量仅为340辆,对比来看,帕萨特是其46.5倍。新速派和帕萨特迈腾销量上巨大差距的原因,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大众帕萨特迈腾的品牌影响力更高,在消费者中的口碑更好。

车型本身不够优秀

从外观上来看,新速派造型上中规中矩,唯一的亮点,就是车身后部的掀背式设计。燃油经济性上来看,根据用户口碑来看,普遍上百公里油耗在9-10L之间,在加95号汽油的情况下,燃油成本并不低。车身尺寸上,新速派4869的车长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水平,乘坐空间也比较大,但是后排中间地台较高,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并不太理想。总的来说,新速派的产品力表现并不差,但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少了一些过人的优势,各方面都过于中庸。

斯柯达速派有那么多缺点,那么斯柯达速派就没有任何可取之处了吗?

当然不是!斯柯达速派的优点也有很多,比如它的动力部分,配备了大众集团经市场考验多年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从技术上来说非常成熟可靠。

结束语:总的来说,新速派的主要问题有:产品定位不合理、品牌影响力不足、产品本身不够优秀。但是,新速派并非是一无是处,无论单看哪一方面,它都不会太差,新速派只是缺少了一个长板。所以,并不是新速派这个车型太差,而是国内的B级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竞争对手太强,目前来看,新速派的出路唯有降价销售,价格上的优惠,想必才会带来销量上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