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紧凑型车挑战传统强者 领克03 VS 卡罗拉

2020年02月24日 12:03: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版 国VI领克03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Pro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卡罗拉 2019款 1.2T 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领克03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型Pro版 国VI领克0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条幅式进气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内部配合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整体更具动感。卡罗拉的前脸风格比较前卫激进,线条夸张富有张力,大尺寸的亮黑色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并且加入了飞翼型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

领克03的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不错。卡罗拉犀利的大灯看起来非常有神,远近光灯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同样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领克03多了转向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卡罗拉多了LED前雾灯。

领克03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型Pro版 国VI领克03的车身尺寸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而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领克03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的表现均比卡罗拉要好。领克03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卡罗拉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领克03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卡罗拉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领克03采用了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配备双色多辐式轮圈。卡罗拉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十辐式轮圈。

领克03的车尾比较动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造型狭长,内部细节很精致,增强了整体的造型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卡罗拉的车尾造型比较简洁干练,尾灯之间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装饰,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比较突出,尾部整体看起来十分时尚。

领克03以灰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前卫,红色缝线和蜂窝状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高级感。卡罗拉的内饰风格比较清爽大方,看起来非常居家,采用银色饰条装饰,给内饰增加了些活力。中控台同样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摸起来也很有质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领克03配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风格比较运动,用料讲究,握感上佳。卡罗拉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克03多了方向盘换挡。

领克03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型Pro版 国VI领克03仪表盘则采用时尚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卡罗拉仪表盘采用了指针式设计,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同样不错。

领克03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卡罗拉搭载的是12.1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卡罗拉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领克03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卡罗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克03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卡罗拉配备了电动天窗、自适应巡航,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领克03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领克03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加翻毛皮混搭座椅,造型运动气息浓厚,舒适性很好,大大激发了用户的驾驶欲望。卡罗拉的座椅材质为皮/织物混搭,采用了双色的设计,时尚感十足,舒适性也不错。领克03多了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卡罗拉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领克03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极大的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卡罗拉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中间地板有小幅度的凸起,会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领克03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而且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从而能形成一个更大的空间,实用性也很好。卡罗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空间表现也很不错,看起来小小的车,其实非常能装,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能够应急装载一些体积更大的物品。

领克03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克03在15万左右价位的紧凑型车中,显得非常有吸引力。虽然设计大胆的外观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是看起来比较个性时尚,运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质感强烈,甚至能够与定价更高的合资豪华品牌一较高下,配置方面也不落下风。总的来说这款车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个性的风格也比较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新款卡罗拉的外观依然非常激进,并且增强了运动感,这种改变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内饰的风格非常居家,品质感要比老款提升很多。可以看出卡罗拉与领克03的整体风格截然不同,卡罗拉更加侧重于家用,虽然配置方面不如领克03丰富,但是满足家用还是足够了,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如果比较性价比,卡罗拉肯定没有领克03看起来有吸引力,它的主要优势就是可靠性,作为家庭用车使用比较省心。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